新浪财经

外盘:美股3月开门大涨,道指涨603点重回强势区,纳指短期仍偏空

周到上海

关注

原标题:外盘:美股3月开门大涨,道指涨603点重回强势区,纳指短期仍偏空 来源:周到上海

美股3月开门大涨,三大指数平均涨幅2.5%左右。

上涨的催化剂是,美国国会众议院于当地时间27日凌晨表决通过1.9万亿美元经济刺激计划,以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的冲击。另外,债券市场在经历了一个月的抛售之后平静下来,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一度跌破1.4%,新西兰和日本国债收益率也出现下滑。澳洲联储银行周一宣布将购买40亿澳元的较长期债券,是平常购买规模的两倍。

从技术面观察,道指已经收复前2个交易日大跌而丢失的5日和10日均价线,重新回到强势区。但纳指继续被下行的5日均价线反压,其短期组均线排列依然有利于空头操作,难言乐观。

不过,摩根大通建议逢低买入股票。摩根大通策略师们在最新报告中表示,考虑到支持性的增长政策,他们仍对股市维持建设性态度,尽管债券收益率上升,并建议把下跌作为买入机会。不要期望债券收益率和实际利率的加速上升会以这种速度持续下去;过去债券收益曲线走陡往往成为股市的积极信号。重申美国股市今年不太可能领涨,预计落后者将追赶上来,并且增持日本和欧元区股票。

来看美股隔夜的具体数据,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603.14点,涨幅1.95%,收报31536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396.48点,涨幅3.01%,收报13589点;标普500指数上涨90.67点,涨幅2.38%,收报3902点。

欧洲股市也是全线大涨,富时欧洲指数隔夜涨幅1.14%。至收盘,伦敦金融时报100指数涨幅1.62%,法国CAC40指数涨幅1.57%,德国DAX30指数涨幅1.64%,意大利MIB指数涨幅1.82%,西班牙IBEX35指数涨幅1.86%。

全球其他消息面上,全球航空业复苏进度加快。最新数据表明,截至2021年2月初,全球机队总规模为27512架,其中7679架仍在停飞,目前共有19833架飞机处于现役状态,运营率已经达到72.08%。

日本2月制造业PMI快增。日本2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终值从1月的49.8升至51.4,创下自2018年12月以来新高。其中,新订单以2018年10月以来最快速度增长,产出则录得自2018年12月以来首次增长。这一调查结果与上月公布的1月产出和去年第4季度GDP数据一致,显示日本制造业已成功地经受住了防疫紧急措施的影响,主要得益于海外对科技零部件的强劲需求。

韩国2月出口增长。韩国政府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2月出口同比增长9.5%,至448.1亿美元,较1月11.4%的增长有所放缓,但达到市场预期的水平。这是韩国出口连续第四个月实现增长,得益于存储芯片和汽车出口的持续增长。按出口目的地划分,对华出口增长26.5%,对美国出口增长7.9%,对欧盟出口增长48.2%。

中概股方面,拼多多隔夜涨幅8.76%,报186.15美元,最新市值2283亿美元。消息面上,近日,国家乡村振兴局正式挂牌成立,作为国内最大的农产品上行平台,拼多多探索出“农地云拼+产地直发”的模式,以电商+合作社+公司等方式,将农产品由过去合作社到批发商的“产销对接”,转变为了农产品直接面对消费者的“产消对接”。据了解,中国邮政与拼多多的合作始于2016年。

另外值得关注的是,拼多多关联公司申请“拼刀刀”商标。天眼查App显示,近日,拼多多关联公司上海寻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申请注册“拼刀刀”商标,国际分类为金融物管、广告销售、教育娱乐等,商标状态为“商标申请中”。据了解,“拼刀刀”为热播剧《赘婿》中的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