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植耀辉: 债息回落美股急升 港股表现还看北水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关注

原标题:植耀辉: 债息回落美股急升 港股表现还看北水 来源:阿思达克财经新闻

耀才证券研究部总监植耀辉称,美股隔晚(1日)表现理想,债息回落加上科技股大幅反弹,三大指数均有可观升幅,当中道指上升603点或1.95%,收报31,535点,标普500指数亦升90点或2.38%,收报3,901点,纳指升幅更大,上升396点或3%,收报13,588点。

至于恒指方面,经过上周大跌后昨日走势稍为有所改善,加上美股隔晚急升,或有助港股今日(2日)进一步反弹,只是后市展望仍较不明朗,单是债息未来去向已令投资者大伤脑筋。不过笔者却较关注北水动态,特别是昨日虽然大市反弹,但港股通资金净流入不足一亿港元。过往北水被视为有利港股之其中一个重要因素,所以相关情况仍要加倍留意。至于大市行情,则预期将继续于29,000至30,000点水平上落。

股份方面,蓝筹新贵表现不俗,阿里健康(00241.HK)、龙湖集团(00960.HK)及海底捞(06862.HK)便分别上升9.4%、3.7%及8.2%。短期由于受到被动式基金追货,相信股价仍有上升可能;值得留意的是,下次成份股季检将采取优化建议后之方式,意味将有更多具资格股份被纳入成份股之列,故不妨先行部署其他「大热」,包括京东健康(06618.HK)等大市值或行业龙头股份

(笔者为证监会持牌人,并未持有相关股份)

***********************

业绩股之表现将成市场焦点

耀才证券研究部团队称,隔晚(1日)美股显着反弹,美国10年期国债息率回落,加上众议院顺利通过1.9万亿美元新纾困方案,刺激美股造好,纳指大升3%,道指升幅亦接近2%。港股ADR亦普遍上升,「黑期」预示恒指今早(2日)将先行高开200点以上。恒指短期后市有望继续出现技术反弹,而市况较大可能维持炒股不炒市的现象,个别业绩股或盈喜股之表现将成焦点。海底捞(06862.HK)发盈警,料去年净利润跌9成,但投资者宜留意公司于下半年已顺利扭亏为盈,股价于短期后市有望继续受追捧。另外,JS环球生活(01691.HK)发盈喜,料全年综合盈利增幅增至不少3.85亿美元,股价今日有望继续受到资金追捧。

港股今日有望裂口高开维持反弹势头。从小时图上看,恒指短线阻力位在29,600点,而技术指标MACD已转发「熊牛」之利好讯号,只要此势头不变,短线有望续处技术反弹阶段中。

(笔者为证监会持牌人)(报价延迟最少十五分钟。沽空资料截至 2021-03-01 16:25。)阿思达克财经新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