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价值与增长的比拼:思科Vs Zscaler

腾讯美股

关注

原标题:价值与增长的比拼:思科Vs Zscaler 来源:金融界网

金融界网3月2日消息,思科系统及Zscaler都是云端安全保护的供应商,尽管思科的根在网络平台上。过去几年,转型向云计算业务对这两家科技公司的影响不同,两者的股票也呈相反的方向发展。自2018年以来,Zscaler股价飙升超过500%,而思科股价仅升约10%。不过,投资者今天应该把钱放在哪里——价值还是增长?

思科:价值投资

思科最著名的核心网路业务,包括硬件(交换机、路由器和无线接入点),以及嵌入式软体解决方案,说明客户管理数据中心和企业(园区)环境中的网路。

近年来,云计算减少了对本地硬件的需求,因此思科转向软件和基于订阅的产品。在2020财年第四季度,管理层报告订阅占软件总收入的78%。如果这趋势继续下去,应可有助稳定思科的营业额,这往往会波动,因为网络硬件销售有周期性。

思科还提供各种软件解决方案来增强其网路产品,例如该公司于2017年收购APPDynamics,这是一个市场领先的应用程式监控平台,可说明IT 团队识别和解决错误(性能问题)。

2020年,思科发布SecureX,这是一个集成了公司安全产品组合的平台,从使用者和端点保护到云和网路安全解决方案。思科能够将其网络基础设施与网路安全和监控软件相结合,这是使公司从竞争对手区别出来的优势。换句话说,思科是网络必需品的端到端提供商。

但是,思科近年来也面临不利因素,例如来自Arista Networks的竞争,已经削减了思科数据中心的市场份额。Arista也随着对Mojo网络的收购而进入校园网络领域,进一步加剧了这两个巨人之间的战斗。

此外,根据《华尔街日报》报导,思科近期决定停止销售Cisco Kinetic for Cities,这是一种软件产品,旨在整合来自物联网感测器的数据并支援智慧城市。尽管这不是主要的收入驱动因素,但仍然阻碍了思科以软件为中心的业务转型的努力。

从所有因素考虑,思科的财务表现令人失望。该公司推动订阅模式有助于扩大利润率,但自2018 年以来(2018年7月28日结束的财年),总体收入实际有所下降,这主因是网络基础设施销售疲软。

另一方面,Zscaler 是为云而构建的,云计算和员工流动性的长期发展趋势是其主要的增长动力。企业已经迁离本地数据中心、越来越多的员工远端工作(通常使用未受保护的网络和设备),这些变化都使到防火墙等传统安全措施无效和过时。

采用现代化方法,思科和Zscaler都提供基于云的安全解决方案,这意味所有流量都通过云端,在云端检查所受到的威胁和实施安全性原则。这允许用户安全地连接到互联网和云应用程式,无论位置、网络或设备如何。

与思科的产品相比,Zscaler 的平台复杂性下降、提高了地理规模(性能和可靠性)。事实上,Zscaler 运行着世界上最大的云端防护平台,这些优势使Zscaler 连续10年在Gartner Magic QuADRant的网络安全防护方面处于领先地位。此外,Zscaler 是最近报告的唯一领导者,这使得Zscaler比竞争对手更胜一筹、推动其收入爆炸性增长,并且保持高毛利率。

最近,Zscaler开始在另一个市场与思科竞争。与思科的AppDynamics 一样,Zscaler的ZDX是​​一个监控平台,它允许IT团队透过跨业务应用程式来测量使用者的体验,使他们能够快速隔离和解决性能问题,无论这些问题是由使用者的设备、网络还是应用程式本身所引起。投资者应该关注这种情况——根据Gartner的资料,只有不足15%的企业在云中实施了整体监控,意味这可能是以上两家公司在未来几年的增长动力。

结语

思科仍然是一间录得盈利、拥有庞大客户群和充足现金的公司,而市盈率只有4倍,市销率仅18倍,比Zscaler的59倍市销率和没有市盈率(即Zscaler目前没有盈利)的估值要低得多。但思科日益减少的净利润是一个问题、其与Arista 的激烈竞争可能导致思科的网络产品市场份额进一步流失。从这个角度看,思科的前景黯淡。

相比之下,Zscaler 是一家规模较小的企业,而且扩张速度更快。此外,Zscaler 一直被公认为云安全防护的领先供应商,换句话说,该公司具有更大的上行潜力,这就是为什么Zscaler领先于思科。在今次的较量之中,增长胜过价值。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