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欧美股市主要股指集体下跌 游戏驿站涨逾10%

东方财富网

关注

原标题:欧美股市主要股指集体下跌 游戏驿站涨逾10% 来源: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美股三大指数集体下跌。截至发稿,道指跌1.16%,纳指跌0.24%,标普500指数跌0.59%。消息面上,美债收益率小幅走高,10年期国债收益率回升至1.5%。个股方面,延续涨势,现涨逾10%。

欧洲主要股指集体下跌。截至发稿,欧洲斯托克50指数跌1.45%,英国富时100指数跌2.41%,法国CAC40指数跌1.46%,德国DAX30指数跌0.75%。

以下为全球市场重要资讯汇总:

全球宏观

美国财政部长耶伦25日呼吁二十国集团加强合作控制新冠疫情蔓延和促进全球经济复苏。

耶伦当天在写给二十国集团财央行行长的信中说,一年多来国际社会面临疫情导致的卫生和经济双重危机,当前国际社会需要多边主义和行动,二十国集团携手合作“无比重要”。

25日,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一度升破1.6%,涨幅逾20基点。2年和10年期美债息差一度扩大到将近142个基点,为2015年11月以来最大息差。美国财政部拍卖的620亿美元的7年期国债得标1.195%,投标倍数2.04,创历史新低,此前六次拍卖的认购倍数均值为2.35。

2月2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应用商店对开发者收取三成佣金一事在业内掀起一股风波,引发监管机构大量调查。

2019年,“荷兰消费者和市场局”(ACM)宣布对苹果展开调查,涉及到苹果要求开发者使用自家的应用内支付系统,然后抽取15%到30%的收入作为佣金。据ACM近期发送给开发者的信件称,该机构即将对苹果做出裁决。这可能是全世界针对苹果应用商店的第一个监管处理决定。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价格上涨受到石油等多种因素的影响。预计将逐步向价格目标上升。不能说政策已经无能为力了。这可能需要时间,但日本央行必须通过帮助扩大正产出缺口来实现2%的通胀,通过承诺扩大基础货币直到通胀稳定在2%以上来支撑通胀预期。日本经济面临风险,物价倾向下行。通过强调日本央行承诺达到2%的通胀率,希望能推胀预期并降低实际。日本央行通过保持较低的名义利率来降低实际利率。即使病毒消失,一些负面经济影响仍将存在。将继续控制收益率曲线。

东非已深受蝗灾之困——不过两年多时间,东非大规模蝗灾已爆发了四轮,加上规模较小的蝗灾,已被翻来覆去折腾了八回。

东非各国近年来饱受战争、恐怖主义、极端势力、海盗、新冠疫情和各种自然灾害的劫难,如今,东非人的敌人又多了个蝗虫。

美股聚焦

一年前的这时候,美股正处于暴风雨前的宁静,随着疫情的大暴发,资本市场也掀起一场剧震。如今“美股大熔断”即将一周年,新的风暴再次凝聚,只不过这次走上风口浪尖的,成了美债收益率。过去一年在以储带头的全球大放水之下,通胀预期升温,疫苗的大规模接种在带来经济复苏希望的同时,也再次加强了全球通胀的预期。由此而带来的美债收益率飙升,也逐渐引发恐慌,毕竟市场更担心的,可能是美债收益率继续飙升之后美联储的“收水”。

昨夜,美国市场又不平静,美股崩盘,特别是科技股,纳指暴跌3.52%。

而即使是目前的美国国内也不平静,据美媒报道,当地时间2月25日,美国国会代理警长皮特曼表示,有情报显示,极端分子正在谋划在拜登发表国情咨文时对国会大厦发动袭击,国会计划维持现有的高警戒水平,直到演讲结束。白宫目前尚未公布讲话日期。皮特曼表示,极端分子的目的是“炸毁国会大厦”以及“杀死尽可能多的人”。

美国长期国债收益率触及一年多来新高,全球金融市场恐慌抛售蔓延。

隔夜,美债收益率飙升令美股市场承压,道指收低1.75%,标普500指数收低2.45%,指数收低3.52%。其中,道指和标普500指数创下1月底以来最大单日跌幅。纳指遭遇去年10月底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美股公司

2月26日消息,周四收盘后,民宿短租平台Airbnb()发布了上市以来的首份财报——Q4财报。报告显示,爱彼迎第四季度营收为8.59亿美元,同比下降22%。净亏损为38.88亿美元,上年同期的净亏损为3.52亿美元,同比大幅扩大。Airbnb表示,该公司四季度总预订金额为59亿美元,同比下滑31%;四季度住宿和体验记录为4630万晚,同比下降39%。该公司四季度净自由现金流1.47亿美元,预期5.774亿美元。

个人电脑及打印机生产商(HP)公布今年首季,期内以通用会计准则(GAAP)计盈利按年增58%至11亿元(美元。下同),经调整每股盈利0.83元,胜市场预期0.61元,非美国会计通用准则计每股盈利0.92元,同胜预期0.67元。期内收入则增7%至156亿元。

据业界媒体消息,有鉴于苹果公司上个季度超出预期的业绩表现,苹果公司将给其CEO蒂姆·库克100万股苹果股票,以作奖励。

据中国汽车信息网数据显示,1月,国产Model 3在中国注册量为14554辆,环比下降38%,1月18日开始交付的国产Model Y车型登记注册量为1967辆。

(文章来源: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