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苹果6s升至iOS14.4后,我上手体验了一番,跟大家说说心里话吧

雪球

关注

原标题:苹果6s升至iOS14.4后,我上手体验了一番,跟大家说说心里话吧 来源:腾讯新闻

农历春节快要到了,这几天闲着没事,就在家收拾一些东西。

期间,我将抽屉里的苹果iPhone8P、iPhone6s等老机型都拿出来“观摩”了一番。针对于iPhone8P,这款手机属于我的备用机,只是最近没有用它,就将其放起来了。而iPhone6s,在我这里已经属于“退休”机型了。所以,苹果iOS14.4正式版推送后,该机并没有升级系统。

也正是这样的情况,我再次看到iPhone6s的时候,第一感觉就是要将它更新一下系统。然后,更新完毕,我要上手体验一番iPhone6s运行iOS14.4系统的效果。毕竟,外界消息称苹果iOS15不支持iPhone6s升级。那么,趁着iOS14能用,决不能错过机会。

接下来,就是开机、接上电源,从设置里寻找软件更新包。经过耐心的等待,iPhone6s终于用上了iOS14.4系统。之所以说是耐心等待,是因为跨版本升级的前提下,iOS14.4的安装包体积略大。再者,iPhone6s不同于iPhone12等新机型,它升级系统的速度稍微慢点,也是意料之内的事情。总之,能顺利升级,已经值得庆幸。

升级至iOS14.4系统后,我自然要感受一下iPhone6s的运行表现。

首先,iPhone6s的手感是真好。这一点,我相信许多人都感同身受。况且,iPhone6s采用的是4.7英寸屏幕,加上机身四周使用圆润设计、厚度仅有7.1毫米,并且机身重量只有143克。因此,将该机放在手里的感觉是比较舒服的。

其次,打开常用的应用软件,如微信、腾讯视频、抖音、百度App等,运行流畅不卡顿,同时响应速度还是符合预期的。当然,作为一款2015年推出的苹果手机,iPhone6s运行iOS14.4的效果,绝对不能跟iPhone11系列、iPhone12系列相提并论。

第三,充电速度。由于iPhone6s适配的充电器功率较低,并不支持快充。为此,iPhone6s的充电速度确实很慢。尤其是在体验过安卓手机的快充技术后,iPhone6s配备的5V1A充电头,被称为“小水管”并不夸张。

第四,拍照。实际上,iPhone6s后置1200万像素广角单摄镜头, /2.2光圈,拍照实力在当时还算可以。但搁在目前的手机市场里,iPhone6s的拍照可谓是过时了。当然,如果日常拍照需求不大的话,iPhone6s也是够用的。

以上,就是iPhone6s升级至iOS14.4系统后的简单体验。下面,再跟大家说说心里话。

第一,2021年仍在用着iPhone6s的人,值得佩服。也就是说,面对市场在售的众多新机型,iPhone6s用户竟然一点不心动,一般人做不到。另外,前述提到iPhone6s的充电速度的确很慢。如果有啥急事,iPhone6s又处于缺电状态,让人非常焦虑。

第二,iPhone6s着实能继续使用。得益于该机本身的硬件配置,其实在有苹果iOS系统支持升级的情况下,它继续使用,问题不大。不过,需要知道的是iPhone6s只能满足日常需求,比如刷小视频、聊微信、打电话等。除了这些,干别的事,怕是续航不够。

整体而言,2015年发布的iPhone,到现在还能用,已经是奇迹了。对比同期的安卓手机,你会发现iPhone6s真的很优秀。(文 | 有意思儿,编辑 | 猫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