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真香?新iPhone在中国创下历史最高纪录

电子发烧友

关注

原标题:真香?新iPhone在中国创下历史最高纪录 来源:电子发烧友

苹果这些年在库克的带领下,创新虽然不多,但不得不说,苹果体量是越做越大了。

最近,苹果发布了2021财年第一季度财报,营收首次突破1000亿美元大关,创下有史以来最大季度收入。

据财报显示,苹果2021财年第一财季营收1114.4亿美元,同比增长21%;第一财季净利润287.55亿美元,同期比增长29%。

地区营收:

美洲区营收463.10亿美元,去年同期413.67亿美元。

欧洲区营收273.06亿美元,去年同期232.73亿美元。

大中华区营收213.13亿美元,去年同期135.78亿美元。

日本区营收82.85亿美元,去年同期62.23亿美元。

亚太其它地区营收82.25亿美元,去年同期73.78亿美元。

产品营收:

iPhone营收655.97亿美元,去年同期559.57亿美元。

Mac营收86.75亿美元,去年同期71.60亿美元。

iPad营收84.35亿美元,去年同期59.77亿美元。

可穿戴设备、家居产品和配件营收129.71亿美元,去年同期100.10亿美元。

服务营收157.61亿美元,去年同期127.15亿美元。

(苹果:无敌是多么寂寞)

对于这份亮眼的财报,苹果首席财务官表示,苹果的整个产品系列都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

受iPhone12强劲需求的推动,iPhone销量同比增长17%;iPad和Mac分别增长了41%和21%;可穿戴设备、家居和配件市场增长了30%。

值得注意的是,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中国显然是苹果最重要的市场之一。

从地区营收来看,中国市场增长强劲,营收为213.13亿美元,同比增长57%,大约占苹果总营收的五分之一。

据悉,苹果在去年10月发布的iPhone12系列机型,是苹果发布的首批具有5G功能的机型,因此推动了很多旧用户“换机潮”。

库克表示,iPhone的换代升级在中国创下了历史最高纪录。

尽管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苹果也关闭了部分线下零售商店,但从产品营收来看,iPhone营收业绩表现出色,总营收为655.97亿美元,高于市场预期。

同时在财报会上,库克表示,全球范围内使用的苹果设备已经超过16亿部,活跃iPhone安装量超过10亿部,达到了一个新的高点。

你还真别说,这个数据还是蛮惊人的。

世界人口约70.6亿,我们可以估算,世界上约每5个人中,就有一个人在使用苹果的产品。

这吹牛逼也要看实力,虽然库克总是被人诟病不是一个好的产品人,但不能否认他是一个成功的商人。

另外,苹果不仅营收业绩亮眼,就连股价和市值也不断上涨。在过去一年中,苹果股价就大涨近84%,市值接近2.4万亿美元。

截止至美国当地时间1月27日,苹果微跌,美股三大指数集体重挫。

受其影响,A股中的苹果概念股则表现不佳,欧菲光、立讯精密歌尔股份、蓝思科技、鹏鼎控股领益智造等均有不同程度下跌。

由此看来,苹果的亮眼财报不一定就能使得股价大涨。

股价短期的涨跌,只是短期的预期情绪是否达到、估值高低问题,投资者更多的还是会关注公司是不是好公司,盈利是否长期稳定、可持续。

作为美股市场的龙头企业,苹果一直是科技行业的标杆。

不管从硬件还是软件,苹果几乎做到了行业的极致。目前苹果并未对外公布其下一步计划,但从以往经验来看,苹果应该做好了对未来市场部署的准备。

库克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如果不是新冠疫情和封锁措施,迫使苹果公司暂时关闭全球部分门店,结果可能会更好。

随着世界走向后疫情时代,智能手机需求将会继续增长,市场复苏将会加速。在财报会上,库克和首席财务官,都对外传达了对于苹果未来充分的信心。

苹果能否继续保持自己的标杆地位,时间会给我们答案的。

手机只是工具,不管用苹果还是安卓,个人爱好而已,好用省心才是最好的。

国产手机也要加油了!

ps:苹果的千亿美元营收,其中有你贡献的份额吗?

责任编辑:haq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