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百度造车和港股5G异动,游资机构说好共进,究竟谁放了一枪?

老余看股市

关注

原标题:百度造车和港股5G异动,游资机构说好共进,究竟谁放了一枪? 来源:老余看股市

一、序言

我们近期结合上周五的走势来看:

——一方面,机构抱团的大白马仍旧抗跌!

——另一面,游资情绪有所修复!

因此,本周大家说好的:

——一起协同共进!

最终,今日一早(1月11日),大家欢天喜地,尤其是机构抱团的大白马更是抢戏:

——从汽车线到军工线

——从科技线到周期线

但,午后,大约11点,就开始出现了分化,最终:

——周期线的有色金属调整最凶

——汽车线的锂电池也分化严重

此时,机构抱团大白马出现了一定的:

——松动!

而游资呢,午后极力拉升妖股,最终成功2枚,失败2枚:

——网红老妖股,星期六走出2连板

——5G老妖股,东信和平走出2连板

但是,

——电力前龙头,晋控电力有2个地天板护身也未能晋级

——5G老妖股,东方通信也是冲高回落

因此,从这个角度,我们或许也看清楚了:

——究竟是谁在背后放了一枪?

二、情绪

其实,从数据上看,仅仅成交额一列,市场其实挺生龙活虎的!

——连续6天站上1.1万亿,今天(1月11日)再次站上1.2万亿

应该说是非常不错的数据,人家北上资金继续买买买,今天也有37亿。

但是,与之对应的恐慌数据,确是出现了:

——极致冰点

上涨家数和下跌家数之比达到=775家:3311家

涨停家数更是再次少于跌停家数,为40家和41家,而这样的数据要追溯到12月11日。

按照近期游资情绪,已经持续调整多日,从涨跌停家数也可以窥探出些内容:

——从12月31日开始,涨停家数从107家持续下降,上周四(1月7日)最低达到33家

——从12月31日开始,跌停家数从3家持续回升,今日(1月11日)最高达到41家

因此,有没有可能,短期游资情绪进入了退潮的尾声呢?

三、板块

今日市场究竟什么是亮点?

周末刷屏的固态电池确实有龙头摸板,但更多是误解引发了电解液和隔膜的持续调整,最终固态电池的中军也被板块拖累。

注册制即将全面化的消息面,也没有让金融线辣眼,甚至闪光点都没有,而数字货币或许被盘中的某币跌幅也拖累。

至于汽车芯片,一度早盘带动科技线的芯片板块回归,不同机构异梦,最终也未能板块持续抢眼。

另外,周期线的有色板块,抵挡不住今天期货指数大调整,跟随集体出现了大幅调整表现。

不过,我们上周持续拆解的化工线,最终是今天难得精彩,属于机构抱团大白马中的大红花了。

比如1月6日课【涤纶长丝火热,库存低至10天,两大中军机构抢筹,谁预期差更大?】中,东方盛虹摸板,最终:

——东方盛虹,3天上涨20%

四、无人驾驶

BTA之首的百度,周末宣布造车,还是让市场激动了下,之前华为亲自辟谣不造车,而如今有互联网巨头开了好头,或许还会刺激更多互联网巨头加入这场:

——互联网新战场

因此,一度带动了整车的回归走强,不过直接受益的依然是每次百度汽车消息关联度最大的:

——无人驾驶!

在如此冰点下,无人驾驶走出7个涨停板,算是情绪冰点下的新主线?

其实,这也不是什么新题材?因为市场已经多次炒过,只不过是近期汽车线如此火热,但无人驾驶都没有走强过,最多算是:

——补涨吧。

五、5G

其实,近期5G 多次尝试走强,至少近期两大妖股东方通信和东信和平也能窥探些东西。

背后驱动力是哪些呢?或许是这两点:

—— 2019H2-2020H1 三大运营商 ARPU 逐步企稳回升,基于目前 5G 套 餐资费相对较高、而 5G 用户渗透率三大运营商均已过 10%,预 计 5G 将推动三大运营商 ARPU 逐步提升。

——2020 年上半年,中国联通、电信、移动三大运营商的产业 互联网收入占比分别为 16%、23%、6%

虽然有美股的影响,但是港股过去两天,三大运营商还是不错的,今天尾盘更是出现了V型反转。

比如,中国移动在上周五(1月8日)更是出现:

——跳空低开高走的大阳

这样的K线,在早期A股,常常有个不好听的名字:

——老鼠仓

看来,高手藏在港股!算是先知先觉提前预知了5G的表现?

六、小结

说好的持续修复,如此美好的时光在午后将:

——一去不复返?

短期或许是这样!

但其实本质,还是:

——机构在12月29日增仓,至今走出6连阳

还是累计了一定的获利盘!

其实不止,熟悉我们的朋友,认真看之前内容的话,一定知道:

——光伏板线,启动于9月,发酵于10月,加速于12月,阳光电源高达3倍涨幅。

——汽车线,启动于9月,发酵于11月,加速于12月,小康股份一度大涨1.5倍。

因此,机构的分歧,不是过去几天累计的获利盘,而是过去4个月累计的获利盘。

可见,短期的分歧是:

——很难调解!

就算是请来上海电视台的老娘舅估计也是无解!

那怎么办?

——继续折腾吧!

然后,游资兄说:

——机构兄你爱折腾折腾吧,我自个来!

其实答案都在:

——今晚游资和机构仓位数据变化中

以上内容仅供交流学习分享,不构成买卖依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