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阿里研发全新 3D AI 算法 用2D图片搜索出 3D 模型

品玩

关注

原标题:阿里研发全新 3D AI 算法 用2D图片搜索出 3D 模型 来源:PingWest品玩

品玩12月3日讯,阿里技术团队研发了全新 3D AI 算法,可基于 2D 图片精准搜索出相应的 3D 模型,准确率大幅提升10%,可降低 3D 打印、VR 看房、场景导购等领域的门槛。

该研究成果已被 AI 顶会 NeurIPS 2020 收录。据显示,阿里技术团队率先提出了 3D 搜索的全新方法,即让 AI 先学习大量复杂 2D 图片样本,从而弱化纹理等干扰信息,使AI网络更聚焦于几何细节的学习,从而让AI更好地理解 2D 图片及 3D 模型之间的差异。实验结果显示,训练完成后的算法模型能更高效地和 3D 模型数据集进行匹配,例如用一张家具照片,可直接找到该家具的 3D 模型。

据悉,阿里技术团队在 3D 重建、3D 搜索等技术领域已实现多项突破,相关技术已应用在淘宝3D 购、躺平设计家等场景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