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雷军都惊了!骁龙888命名与中国有关:希望全球沾中国喜气,一路发发发

前瞻网

关注

原标题:雷军都惊了!骁龙888命名与中国有关:希望全球沾中国喜气,一路发发发 来源:前瞻网

骁龙888命名与中国有关。近日,高通举办2020高通骁龙技术峰会,会上推出了新一代5G旗舰移动平台——骁龙888,基于全新架构,CPU整体性能提升25%,能效提升25%。

有趣的是,此次高通的命名完全是在讨中国人喜欢,在传统文化中,数字8代表发,手机号、车牌号等带8的号码总是格外受欢迎些。高通骁龙888的命名无疑是在迎合中国市场。

对此,高通中国区董事长孟樸在高通骁龙技术峰会上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骁龙888的命名确实跟中国团队有关系,也听取了很多中国厂商的意见,“骁龙888力图去体现高通中国取得的这些成绩,希望全球都沾沾中国的喜气,一路发发发”。

小米董事长雷军2日中午也发微博表示,对于命名感到吃惊,“一个月前高通来和我们小米讨论,下一代SoC可能改叫骁龙888。当时,我还是非常吃惊。”

孟樸称,2021年中国市场智能手机出货量有望达到3.5亿部,其中5G手机将达到2.8亿元。高通4系列5G芯片计划在2021年上半年推出,进一步推动5G惠及更多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