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或迎三月以来最差周表现,投资者本周又要“见证历史”?

腾讯美股

关注

原标题:美股或迎三月以来最差周表现,投资者本周又要“见证历史”? 来源:腾讯美股

腾讯证券10月31日讯,对于美股来说,这又是混乱的一周。如今,距离选举日只有四天时间了,但美国新冠肺炎感染人数的不断上升,以及政府进一步纾困措施的更多不确定性让投资者有了更多需要担心的事情。

其中,美股有望录得今年表现最差的一周之一:三大股指均出现亏损,并有望创下自3月份以来最差的表现。当时市场在第一波冠状病毒感染和经济停摆的影响下迎来暴跌,两周时间内4次触及熔断,美股历史上5次熔断4次密集发生于今年3月,也令网友高呼“见证历史”

本周,道琼斯指数标准普尔500指数均下跌超过6%。虽然我们还没有回到经济封锁的状态,但一些欧洲国家已经再次收紧了出行限制,以应对第二波疫情。道琼斯指数也面临着自3月份以来表现最差的一个月。

截止今天早盘交易,道指再度下跌1.6%,或约430点,标普500指数下跌1.8%。

而且,本周五科技股遭受重创。其中,苹果和亚马逊等科技巨头都在周四收盘后公布了财报,但这些公司股价在早盘交易中暴跌。盘中,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2.7%,本周跌幅有望超过5%。

本周公布的经济数据描绘了一幅更为积极的图景,但这些数据并没有反映出疫情的卷土重来和投资人士的相关担忧。例如,密歇根大学(University Of Michigan)周五公布的10月份消费者信心调查结果略高于预期,指数报81.8,预期为81.2。

此外,受就业增长推动,9月份美国个人收入增长超过预期,并提振了第三季度末的消费者支出。根据美国商务部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份个人收入环比增长0.9%,8月份为下降2.5%。相比之下,经济学家之前的预期为增长0.4%。个人支出增长1.4%,也超出预期。

对此,花旗经济学家表示,“这是一个迹象,表明美国人正在动用储蓄进行消费”。今年早些时候,由于人们呆在家里,美国的储蓄率一度迎来飙升。

本周早些时候,美国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数据(衡量经济活动的最广泛指标)超出预期,尽管经济仍处于比疫情爆发前更糟糕的境地。数据显示,美国经济在第二季度创纪录下跌31.4%后,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按年率计算增长33.1%,但仍低于新冠疫情暴发前的水平。

分析人士指出,美国第三季度经济出现反弹主要源于企业重新开工、消费者支出上升等,但美国第三季度GDP仍比疫情前峰值低3.5%,与去年同期相比也下降了2.9%。

但对于投资者而言,如今的市场情况依旧混乱。

一方面,美国经济正在复苏的道路上,尽管前面的路途可能会比一些人愿意承认的要长。与此同时,经济学家和美联储行长们则不断呼吁华盛顿出台更多刺激措施,以保持这种经济反弹。但就目前双方的谈判进程而言,在总统选举结束并确定最终胜出者之前,恐怕将不会出台任何新纾困法案。

众议院民主党最近通过了一项2.2万亿美元的刺激法案,而白宫提出了近1.9万亿美元的提案。对此,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佩认为,特朗普提案的力度远远没有达到疫情和严重衰退所需要的经济支持水平。

以上所有这些都给投资者留下了很大的不确定性,而这正是市场所痛恨的情况。(德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