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科技股集体重挫,美股全线收跌!道指创3月以来最大月度跌幅

腾讯美股

关注

原标题:科技股集体重挫,美股全线收跌!道指创3月以来最大月度跌幅 来源:腾讯美股

腾讯证券10月31日讯,美股周五收盘全线下跌,道指一度跌近500点,但临近尾盘跌幅收窄,因苹果、亚马逊等大型科技股纷纷下跌,疫情加剧,以及大选相关的不确定性。恐慌指数VIX涨4.3%,报39.21点。

截至收盘,道指跌157.51点,报26501.60点,跌幅为0.59%;纳指跌274点,报10911.59点,跌幅为2.45%;标普500指数跌40.15点,报3269.96点,跌幅为1.21%。三大指数均创三月闪崩以来最大周跌幅,道指创3月以来最大月度 跌幅。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上涨0.18%,报收于342.36点,因欧元区第三季度GDP增长幅度超过预期,增幅达到了12.7%。

原油价格跌近2%,或将连续第二个月下跌,因疫情卷土重来,抑制需求前景。WTI原油期货跌幅1.98%,报35.455美元/桶;布伦特原油期货跌幅1.45%,报37.706美元/桶。

黄金期货价格上涨0.6%,报收于每盎司1879.90美元,因美元汇率小幅回落。但本周ICE美元指数累涨1%以上,推动金价在本周的整体交易中累跌1%左右,连续第三个星期走低。

大型科技股多数下跌,苹果跌近6%,谷歌逆市涨逾3%

大型科技股纷纷下跌,苹果跌5.6%;Facebook跌6.31%;亚马逊跌5.45%;微软跌1.1%;谷歌涨3.43%;奈飞跌5.65%;特斯拉跌5.55%;推特跌21.11%,创下2014年来最大单日跌幅。

苹果第四财季总净营收为646.98亿美元,同比增长1%,超预期;净利润为126.73亿美元,同比下降8%,超预期。苹果本季度iPhone营收为264.4亿美元,同比下滑20.7%,不及预期的279.3亿美元,为2014年以来同期的最低值。本季度中,iPhone在大中华区的销售出现明显下滑。大中华区第四财季的营收为79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111亿美元下滑28.8%。

亚马逊第三季度净销售额为961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700亿美元相比增长37%;净利润为63亿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21亿美元;每股摊薄收益为12.37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4.23美元,超出分析师预期。该公司预计四季度营收在1120-1210亿美元之间,增幅为28%~38%,不及分析师预期的1124.7亿美元。

谷歌母公司Alphabet第三季度总营收为461.73亿美元,比上年同期的404.99亿美元增长14%。Alphabet第三季度净利润为112.4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70.68亿美元增长59%。

Facebook第三季度营收为214.70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176.52亿美元相比增长22%,超出华尔街分析师预期;净利润为78.46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净利润60.91亿美元相比增长29%。

推特第三季度营收为9.36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8.24亿美元增长14%,超出华尔街分析师预期;净利润为2870万美元,好于预期。三季度日平均可变现活跃用户为1.87亿,环比仅增加了100万。这一用户数低于市场预期的1.95亿,去年同期为1.45亿。

美国7天平均单日新增确诊数创新高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29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美国最近7天平均单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74532例,创下疫情暴发以来7天平均日增数的最高纪录。

美疾控中心当天更新的数据显示,全美28日报告新增确诊81599例,新增死亡1060例。过去一周有3天单日新增破8万例,其中24日单日新增83851例,是疫情暴发以来的最高日增纪录。

数据显示,自9月初以来,美国7天平均日增数一直呈上升趋势,最近增幅大幅攀升,10月22日以来均超过6万例。

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白宫冠状病毒应对工作组重要成员安东尼·福奇28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他支持全美实施口罩令。他说,美国的新冠住院病例还会持续上升,会导致死亡病例的增加,形势岌岌可危,因此必须在全国实施口罩令。

经济数据及解读:

美国9月PCE物价指数年率1.40%,相比之下经济学家此前预期为1.50%,而前值为1.40%;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1.50%,相比之下经济学家此前预期为1.70%,而前值为1.60%。美国9月个人支出月率1.40%,相比之下经济学家此前预期为1%,而前值为1%。

牛津经济研究院(Oxford Economics)的首席经济学家格雷戈里·达科(Gregory Daco)表示,在第一波停摆即将结束时,最初的支出激增之后,未来的消费者支出前景“要严峻得多”。他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在没有财政刺激方案的情况下,较慢的就业增长将不足以防止收入降至新冠病毒疫情之前的水平以下。”

美国10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81.80,相比之下经济学家此前预期为81.20,而前值为81.20。

美国密歇根大学的消费调查主管理查德·科廷(Richard Curtin)表示,与上半月相比消费者信心几乎保持不变,但这种稳定的错觉是由恐惧产生的;不断上升的病毒感染率和死亡率引发了人们的恐惧,并将在下周大选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内持续,有可能永久改变经济政治格局;恢复乐观需要在抗疫方面取得进展,并减轻其对家庭、企业和地方政府的不平衡影响。

美国10月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为61.10,相比之下经济学家此前预期为58,而前值为62.40。

在下周一的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制造业数据公布之前,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是最后一项地区性制造业指数。在10月份,其他地区性制造业调查的数据也很强劲。潘西恩宏观经济公司(Pantheon MacroEconomics)首席经济学家伊恩·谢泼德森(Ian Shepherdson)表示,消费者现金充裕,因此纷纷买入制造品;与此同时,在新冠病毒大流行的环境之下,消费者正在避免涉及服务业活动。

油田服务提供商贝克休斯公布报告称,本周美国国内的活跃原油钻探平台数量增加了10座,总数达221座。贝克休斯的这项数据可为美国的未来原油产量提供线索,钻探平台数量增加意味着产量可能上升,这对于油价来说通常是个负面因素。贝克休斯表示,美国钻井公司连续第七周增加了石油和天然气钻井平台。

美国截至10月23日当周ECRI领先指标为141.70,而前值为140.60。美国截至10月23日当周ECRI领先指标年率5.30%;而前值为4.20%。

美联储相关动态:

美联储对其“主街”贷款计划进行了另一次调整,称其将把最低贷款规模从25万美元降至10万美元,并将放松对已经参加“薪资保护计划”之公司的债务限制。到目前为止,为了帮助中小企业度过新冠肺炎疫情,“主街”贷款计划已经发放了近400笔贷款,总额达37亿美元。由于美国财政部提供了可以杠杆化的750亿美元抵押品,这项计划的总放贷量最高可达6000亿美元。美联储表示,上述调整是“两种更有针对性地支持小型企业的重要方式,这些企业雇佣了数千万名工人,而由于疫情的影响,它们面临着持续的收入短缺形势。”

纽约联储表示,将在下周二一次操作中购买多达5亿美元的商业地产抵押贷款支持证券。

跨境资本(CrossBorder Capital)的总经理迈克尔·霍韦尔(Michael Howell)表示,全球政府和中央银行继续奉行积极的刺激政策,增加货币供应、资产负债表和赤字,金价创新高只是时间问题。据美联储最近公布的数据显示,其资产负债表升至7万亿美元以上的新高。霍韦尔指出,美联储的M2货币供应量今年已增长了约30%。按照当前货币供应量的增长速度,黄金的公允价值接近2500美元。跨境资本预计,今年全球央行资产负债表将增长约30%,2021年流动性将进一步增长15%至20%。

美股后市将走向何方?

英联邦金融网络公司(Federal Financial Network)首席投资官布拉德·麦克米兰(Brad McMillan)周三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市场一直充满乐观情绪:疫情已得到控制,经济正在复苏,2021年(可能不是2021年末,而是更早)情况将恢复正常。不过,这些假设总是乐观的,我们现在看到的是基于现实的重新定价。因此,这种下跌既是必要的,也是健康的。市场应该反映最有可能的未来道路,而不是最乐观的道路,这就是我们前进的方向。”

Nuveen首席股票策略师鲍勃·多尔(Bob Doll)表示,强于预期的财报季上半段未能提振大盘,这令人感到担心。多尔说道:“另一件让我不安的事情是,很多公司的盈利都比预期低得多,其股价一开始有所上涨,然后就消退了。太多的公司尽管公布了良好的财报,其股价还是有所下跌。市场太疲惫了,需要休息一下。”

Miller Tabak + Co首席市场策略师Matt Maley也认为,高估值问题是投资者此时如此脆弱的根源。他表示,这告诉我们的是,即便这些股票价格现在低于夏末时的高点,它们依然是很贵的。因此,除非它们以很大的程度超预期,否则投资者就会进一步止盈。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