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失去华为将损失392亿!英国找到新“替补”,实力相差多大?

金十数据

关注

原标题:失去华为将损失392亿!英国找到新“替补”,实力相差多大? 来源:金十数据

据TechWeb 10月29日消息,当地时间周三(28日),瑞典电信巨头——爱立信(Ericsson)表示,该公司已被英国电信公司(BT Group)选中,将在伦敦、爱丁堡、加的夫和其他英国主要城市部署5G网络。

据悉,爱立信还将对英国电信现有的2G和4G无线接入网络基础设施进行现代化改造。需要提及的是,欧洲一直以来都是爱立信、华为和诺基亚等设备供应商眼中的重要市场。以华为为例,在今年2月华为披露的91个5G商用合同中,来自欧洲的合同达到47个,占比超过一半。

据第一财经,研究机构Strategy Analytics无线运营商战略高级分析师——杨光杨表示,华为在3G时代打入欧洲市场;到了4G时代,英国几个主要运营商基本都是华为的客户。近二十年来,华为积极参与英国电信基础设施建设,与爱立信和诺基亚三足鼎立,已成为英国主要网络供应商。

但在今年7月,英国对华为的态度发生了转变。据外媒7月14日报道,英国宣布将停止采购华为5G设备,并到2027年停止使用所有华为5G设备。

据英国咨询公司Assembly Research评估,如果全面替换华为网络设备,会对英国5G建设造成一年半至两年的延迟,并且将带来45亿至68亿英镑(约合人民币392亿元至592亿元)的损失。

而如今爱立信“接盘”华为,能否顺利助推英国网络建设,还不太好说。据C114通信网7月18日报道,为争取与英国电信签订5G合同,爱立信网络业务负责人弗雷德里克·杰伊德林(Fredrik Jejdling)驳斥了“英国将用5年多的时间摆脱华为设备”的说法。她表示,该公司能够在不给英国运营商带来任何风险的前提下,进行更快的检修。

但报道指出,今年2月,华为表示其有源天线(AUU)仅重25公斤;而EJL Wireless Research的分析师Earl Lum在4月指出,爱立信的同款类似产品仍在40公斤的范围内。这也就意味着,在制造出更小、更轻、能耗更低的5G设备上,爱立信和华为之间还存在一定的差距。

文 | 林妙琼 题 | 徐晓冰 图|卢文祥 审 |廖力思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