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塔塔汽车发布第二财季财报 预计下半财年业绩将表现出色

盖世汽车Gasgoo

关注

原标题:塔塔汽车发布第二财季财报 预计下半财年业绩将表现出色 来源:盖世汽车资讯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10月27日,印度塔塔汽车发布2021财年第二财季(2020年7月至9月)财报。尽管该公司仍需与疫情和英国脱欧带来的不确定性做斗争,但塔塔预测下半财年业绩将表现出色。

(图片来源:塔塔汽车)

7月至9月,塔塔汽车合并净亏损31.4亿卢比(约4,247万美元);税前利润亏损80亿卢比;营业收入同比下降18.2%,至5,353亿卢比,其中该公司乘用车收入同比上涨86.3%。

随着全球汽车生产重启和经销商网络重新运营,捷豹路虎息税前利润率为0.3%,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率为11.1%,实现正现金流。捷豹路虎还在“降本增效项目”(Project Charge)中节省了6亿英镑(约7.82亿美元)。

捷豹路虎预测,2021财年下半年其销量、营收和利润将持续复苏,同时实现正自由现金流,2022财年净债务将有所减少,财务弹性得到提高。

新冠疫情对全球汽车制造商的销量都造成了重创。另外,随着英国将于明年1月1日开始脱离欧盟,该公司和大多数车企一样,也将不得不面对英国脱欧后的贸易问题。

塔塔汽车表示,虽然该公司已经为关税问题做好准备,但还是希望英国能处理好脱欧问题,以避免供应链中断,并更好地管理库存。

该公司首席财务官PB Balaji表示:“在英国硬脱欧的情况下,英国和欧盟肯定会互相施加关税,但是英镑也会贬值。因此真正的影响还有待观察。”他称,虽然公司可能需要在一定程度上调整库存水平,但目前没有计划转移生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