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AMD的胜利 英特尔三季度净利润下降近3成

Simon观察

关注

原标题:AMD的胜利 英特尔三季度净利润下降近3成 来源:Simon观察

近日,英特尔公布了该公司2020年第三季度的财报,其中显示,英特尔第三季度营收达183.33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4%;净利润达42.76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相比大幅下降29%。

虽然营收降幅较小,且要好于市场分析师的预期,但由于数据中心业务下滑幅度远超分析师预期,导致其盘后股价一度暴跌超10%。

针对利润下滑的原因,英特尔首席财务官George Davis在财报会上解释,这主要因为个人电脑需求由台式机及高端商用PC向入门款消费级和教育产品转变所致。尽管销量持续增长,但产品单价在下滑,影响了盈利。

而在销售服务器芯片的数据中心集团业务上,营收同比下跌7%,至59亿美元,低于预期的62.1亿美元。运营利润为19.03亿美元,同比大幅下降38.9%。George Davis解释称,由于今年疫情的缘故,导致市场需求疲软,来自企业和政府的营收同比减少47%,另一方面,新一代高端芯片生产成本更高,也挤压了利润率。

此外,英特尔原本计划在2021年第四季度发布7nm芯片,但在财报会上,英特尔宣布必须推迟该技术,原因在于芯片制造过程中的低良率。这意味着7nm芯片可能需要到2022年下半年以后才能上市,芯片迟迟未能推出,也让市场对英特尔的预期不断下调。

反观其竞争对手AMD,近段时间发布了新一代Zen 3处理器,采用了成熟的7nm工艺,性能上有所提升,IPC性能上涨19,同时频率也有所提升,单核性能已经超过了目前市场所售的全部处理器。

英特尔的疲软,加上AMD的疯狂追击,让英特尔陷入非常被动的状态,在CPU市场上,AMD已经开始逐渐超越英特尔。此次英特尔在其主要的服务器芯片市场中失利也让AMD再次找到了一个突破口。

如今英特尔的股价仅为AMD的三分之二,这已经显示出了市场对英特尔的态度。如今已经渐入位居的英特尔,面对不断失利的市场,来势汹汹的AMD,莫非真要喊AMD yes!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