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不止iPhone 12!苹果将使用高通5G基带至2023年 自研基带还要等

前瞻网

关注

原标题:不止iPhone 12!苹果将使用高通5G基带至2023年 自研基带还要等 来源:前瞻网

最近有消息证实,苹果公司决定在新的iPhone 12系列手机中使用高通公司的骁龙X55调制解调器。

那么问题来了,苹果计划在其智能手机上继续使用高通技术多久?

毕竟,苹果收购英特尔(Intel)的调制解调器芯片设计部门是有充分理由的,那么苹果在零部件方面还能依赖高通(Qualcomm)多久呢?

事实证明,苹果还需要一些时间才能建立起自己的解决方案。

根据苹果和高通和解的报告,很明显,苹果将继续使用高通的兼容5G网络的调制解调器芯片,至少到2023年。

该文件称,这是两家公司协议的一部分,因为苹果将不得不在未来几年使用高通的技术。

这份和解协议也明确了接下来的iPhone使用基带的具体型号。目前的iPhone 12全系使用了高通SDX55基带,2021款iPhone将使用高通SDX60基带,2022年与2023年款iPhone将使用高通SDX60/SDX70基带。

即使在2023年之后,苹果可能还会继续从高通公司购买零部件,这取决于该公司在调制解调器研发方面取得了多大进展。

毫无疑问, 收购了英特尔的调制解调器部门已经帮助该公司进行开发,但目前苹果仍未透露其在这方面的进展。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