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自研芯片Mac即将发布 苹果回应开启5G后iPhone 12续航锐减

科技美学

关注

原标题:自研芯片Mac即将发布 苹果回应开启5G后iPhone 12续航锐减 来源:科技美学

随着iPhone 12系列的正式发布,目前大家的目光都集中在了全新的iPhone系列上。但与此同时,最近也一直有消息称苹果将在下个月带来另外一场发布活动。

据悉,在这次活动中苹果将带来搭载自研芯片的Mac产品。此前的报道中则提到,全新的Apple Silicon将基于5nm工艺制程,拥有8个高性能核心Firestorm、4个能效核心Icestorm。

这使得这款新品在过去的几个月中频繁地被爆料提及,但遗憾的是目前还没有更多的确切信息出现。

此外,除了全新的Mac产品外,还有爆料称在接下来的发布活动中苹果有望推出传闻已久的蓝牙追踪设备AirTags。

以往的爆料显示,AirTags将拥有一大一小两种尺寸版本,外观上应该是圆形“纽扣”状设计,尺寸则比瓶盖要大上一些。据悉,AirTags可以带来比普通蓝牙追踪设备更精确的效果,基于超宽频技术,其可以带来更精确的室内定位。

现在最新的爆料则提到,苹果的下一次新品发布活动可能会在11 月 9 日左右到来,届时苹果将推出搭载自研芯片的Mac设备。而与此同时,AirTags的最终性能测试可能会在11 月 6 日完成。结合以上信息来看,AirTags在下一次苹果发布活动中亮相的可能性不低。

当然,关于下一次发布活动,外界的关注主要还是集中在搭载苹果自研芯片的Mac产品上。虽然目前还不能准确确认这些产品将在什么时候到来,但苹果的这一举动其实也意味着其正试图摆脱对外界的依赖。

同样,这样的计划也在苹果备受欢迎的iPhone系列产品线中出现。

根据苹果与高通2019年达成的相关协议,明年推出的iPhone 13 预计将搭载高通的骁龙X60调制解调器,而2022年至2024年推出的产品则有望陆续搭载高通的相关迭代基带。

不过,这份协议仅限定了2024年5月31日之前发布的苹果产品。也就是说,在此之后的iPhone新机在5G基带搭载上会更自由一些。

而在此之前,苹果就已经收购了英特尔的5G调制解调器业务,并在收购正式完成后,抓紧时间为iPhone打造自己的5G调制解调器。基于此,相关的报告也曾提到,苹果计划在三年内推出自己的5G基带芯片。

当然,目前关于苹果自研5G基带的消息还没有更确切的信息出现。期待搭载这一芯片iPhone的用户也还需要等待相当长的一段时间。

不过,新iPhone搭载来自高通的5G基带,基本上也就意味着,其可以提供与市面上不少定位不低的机型类似的5G体验。

但在新iPhone支持5G的同时,用户的关注点也转移到了其续航能力是否能够保持水准。关于这部分内容,最近的媒体报道中提到,在开启了5G支持后,iPhone 12的续航支持较4G网络下减少了2小时。对此,苹果方面也给出了相关的回应。

来自苹果iPhone营销副总裁Kaiann Drance的消息提到,公司做了各方面的软件优化来确保续航水平,比如智能数据功能,即只在吞吐量高的时候切换到 5G,平时则限制到 4G LTE 以保证续航。此外,苹果也需要在接下来与运营商协作来开展更多的优化工作。

将视线转回到全新一代的iPhone系列上。随着iPhone 12和iPhone 12 Pro迎来正式开卖,不少用户都选择了下单购买,且购买渠道也各不相同。

不过,目前的几个官方购买渠道暂时都不能现货直接购买。其中,京东的自营旗舰店显示暂时无货,但用户可以进行预约,每天10点限量抢购,目前预约人数已经超过了50000人。

天猫官方旗舰店则显示,在用户付款后24天内发货。也就是说,在天猫选购后用户也需要等待三周多的时间才可以等到发货。

如果在苹果官网进行选购的话,那么iPhone 12 Pro的发货时间则预计在2-3周(银色为3-4 周)。

综合对比来看的话,想要购买iPhone的用户目前有多个渠道可选,但如果想要尽快且稳妥地购买到产品的话,还是需要去官网下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