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环球市场:高通推出5G基建半导体平台 彭博社否认上市传闻

财联社APP

关注

原标题:环球市场:高通推出5G基建半导体平台 彭博社否认上市传闻 来源:财联社

隔夜股市

受到财政刺激法案利好言论不断积累,隔夜美股震荡收涨。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在周二晚些时候表态称“希望本周晚些时候能够达成刺激法案”,不再强调“48小时大限”也令市场走出周一的紧张情绪。

Reynolds Strategy首席市场策略分析师Brian Reynolds指出,不论美国大选的结果如何,疫情刺激法案迟早会出台。目前影响市场的标题只有短期作用,两党议员们最终会达成一致,为那些深陷泥潭的行业送上急需的财政刺激。

商品市场

疫情刺激政策利好消息同样传导至商品市场,周二盘中WTI原油和布油涨幅一度超过1%,但欧美地区不断上升的疫情数据以及利比亚增产都是制约油价进一步走高的因素。同时,黄金市场也出现温和上涨,期现货价格均稳步提升至1910美元/盎司。

High Ridge Futures金属商品交易总监David Meger表示,对于美国刺激法案,黄金市场正处于观望的立场,现在看上去两党在具体法案的措辞上仍有分歧。然而,整体而言市场里大都抱有“某种形式的刺激政策迟早会来”的想法,毫无疑问刺激法案是短期内最为重要的因素。

市场消息

【美国大选提前投票人数已超3500万人】

据美国佛罗里达大学的统计,在当地时间周二又有超过500万人进行了提前投票,使得今年提前投票的人数已经达到3550万人,超过2016年大选总投票人数的四分之一。

【脱欧谈判仍无进展】

当地时间周二,欧盟和英国的谈判代表进行了通话,会后英国政府发言人表示两人的谈话很有建设性,但在具体问题上双方仍然维持周一的僵局,后续两人将会继续接触。

对于英国而言还有一个坏消息,据当地媒体报道,财政大臣苏纳克已经告知约翰逊因疫情影响,此前他提出的“三年扩大支出”计划将难以继续。

【美国司法部正式对谷歌提出反垄断指控】

当地时间周二,美国司法部和11个州对谷歌发起反垄断诉讼,指控其涉嫌利用市场支配力打压竞争对手,这也是1998年微软和1974年AT&T后规模最大的反垄断诉讼。

阿斯利康疫苗美国Ⅲ期实验最快有望本周恢复】

据媒体援引多名知情人士报道,随着美国FDA完成对患病志愿者病例的审阅,9月6日起暂停至今的阿斯利康疫苗Ⅲ期美国实验最快有望于本周恢复。此前英国监管曾表示缺乏足够证据来判断该病例与疫苗的关系,并批准疫苗实验继续。

【印方已将中方走失士兵移交中国】

据中国军网消息,根据中印双方有关协议,中方1名应牧民请求帮助寻找牦牛迷路走失的士兵,已由印方于10月21日凌晨移交中国边防部队。

【马斯克:全自动驾驶测试版即将推出】

马斯克周二晚间在社交媒体上发文表示,全自动驾驶(FSD)的测试版将在(美国当地时间)周二晚间推出。该系统将会非常慢&谨慎,正如同它应当做的那样。

更令投资者关注的是,周三收盘后特斯拉将会发布三季报,目前市场正在高度关注公司是否会透露能否完成全年交付50万辆车的目标。根据此前公布的数据,若要完成目标特斯拉四季度需要交付18.16万辆新车,较三季度环比增加超30%。

【高通官宣推出5G基建半导体平台】

当地时间周二,高通正式宣布推出5G基建半导体平台,成为了第一家进入这个被中国和欧洲企业统治领域的美国科技公司。值得关注的是,高通此举并非直接向华为、诺基亚爱立信等通信巨头发起正面挑战,而是试图成为整个行业公司的芯片供应商,正如同手机领域一样。

【彭博社否认上市传闻】

针对周二早些时候有关“布隆伯格与比尔·阿克曼商讨通过特殊目的实体(SPAC),在保留控制权的前提下实现彭博社上市”传闻,彭博社发言人Ty Trippet表示该消息为“绝对的不实传言”,公司没有出售的计划。

【盘后财报:奈飞不及预期 Snap营收同比增加50%】

周二盘后,奈飞Q3财报多项关键数据未能达到市场预期。其中EPS 1.74美元,预期2.14美元;全球净新增付费订阅用户数220万,亦低于市场预期的357万。此外,“阅后即焚”通信应用Snapchat母公司Snap报告显示,公司Q3营收为6.789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52%;净亏损为1.999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净亏损2.274亿美元相比收窄12%。

截至发稿,盘后奈飞下跌5.83%,Snap涨22.88%。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