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这一高端电踏车龙头股价屡创历史新高 机构看好其品牌护城河优势

财联社APP

关注

原标题:这一高端电踏车龙头股价屡创历史新高 机构看好其品牌护城河优势 来源:财联社

《科创板日报》(上海,研究员 宋子乔)讯,小牛电动近日表现亮眼。九月底至今,小牛电动股价涨近70%。上一个交易日该股盘中股价创历史新高。

消息面上,据36氪报道,小牛电动创始人、前小牛电动CEO李一男新创业团队目前正在研发增程式电动车,首款车为SUV,售价预计20万元左右。该新能源汽车项目已经启动一年多,在上海等地设立了研发中心,团队规模有一百多人,目前项目已经进入样车阶段。

另外,小牛电动三季度电动踏板车销量大涨。据小牛电动(NIU.US)官网公布的数据,第三季度该公司共售出250889辆电动踏板车,在上半年总销量中占比过半,同比增长67.9%。其中,中国市场销量同比增长70.2%至245293辆,国际市场销量同比增长6.3%至5596辆。

公开资料显示,小牛电动的锂电技术主要为NIU Energy睿电AI动力锂电系统科技,目前已经发展到第四代,据悉,第四代小牛电动锂电技术在电池续航、动力、寿命、安防等方面都能够实现效能最大化。

国盛债券10日发布研报称,行业层面,国内市场受益于新国标催生的锂电替换需求,未来2-3年内有望释放3500万辆/年以上的升级空间,叠加欧美与东南亚市场需求的逐步释放,多因素共振下,预计行业在未来2-3年有望迎来快速发展期,远期需求有望接近4500-5000万辆。小牛电动作为全球布局的高端电踏车龙头,品牌壁垒已经建立,看好其在锂电池自行车领域的品牌护城河优势,行业红利有望优先受益。

中金汽车14日发布研报称,后疫情时代居民对公共交通出行的规避将重塑出行方式,带动电动二轮车需求持续释放。而新国标对车身重量的严格限制,也会加速质量轻便的锂电车型渗透率提升,预计到2030年有望接近60%(当前不到15%)。电动二轮车消费品属性日益凸显,将驱动技术、品牌和产品力更强的龙头市占率提升。

该机构进一步分析,小牛电动到现在已经拥有N/M/U/G四大电动二轮车产品系,覆盖2500元至1万元的完善产品矩阵。相比其他行业龙头,公司新车销售均价达到3823元(2倍于行业龙头),周边及服务收入占比高。得益于小牛电动在精准营销、核心技术、渠道布局、国际化创始人团队等的核心竞争力,小牛电动迅速打上高端锂电的标签。认为该公司目前销量规模仍然较小,但以后仍将在高端锂电二轮车市场保持主导地位,同时将适度下沉中端市场,预计到2030年国内销量有望接近500万辆,且海外市场增长空间较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