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安卓用户是iPhone用户的好几倍,但苹果却在这一点上让谷歌汗颜

科技数码迷

关注

原标题:安卓用户是iPhone用户的好几倍,但苹果却在这一点上让谷歌汗颜 来源:科技数码迷

伴随着WP移动端操作系统的彻底退出,目前智能手机操作系统仅剩下安卓与iOS两家。而iOS又是苹果自己一家独享,因此智能手机领域可以分为iPhone用户与安卓用户。从全球整体市场上看安卓用户的基数是iPhone用户的好几倍,但是在营收这一方面安卓阵营加在一起可能有都不是苹果的对手。

10月4日来自于知名外媒《PhoneArena》的信息显示:在过去的第三季度全球APP应用安装量达到365亿次,同比增长23.3%。这个数据是根据苹果的应用商店与谷歌的应用商店算出来的,实质上由于国内没有谷歌的应用商店,所以全球应用的下载和安装量要远远大于这个数据。毕竟国内才是全球排名第一的智能手机市场。

但是对于谷歌来讲却有一个不好的消息传来,因为第三季度苹果应用商店的收入大约是谷歌应用高端的两倍(苹果为190亿,谷歌为103亿),这说明谷歌应用商店的赚钱能力远远不如苹果应用商店。

还有一个令谷歌更伤心的消息,因为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有85%的用户使用的都是基于安卓操作系统的手机,使用基于iOS操作系统iPhone的用户仅占15%。所以从应用下载量和安装量上来看苹果远远不是安卓的对手,但是在营收这一项之上安卓用户是苹果的好几倍,却无法在营收上超越苹果。所以有时候你不得不服苹果的赚钱能力,人家iPhone用户就是愿意花钱购买iOS平台的上APP,个对安卓用户一般都是免费使用安卓平台的APP。

现实的问题还在于安卓阵营不仅在APP收入之上不是苹果的对手,仅论硬件算安卓阵营也不是苹果的对手。因为苹果几乎拿走整体智能手机领域一半以上的收入,它的收入是整体安卓阵营之和。看似每年苹果的iPhone出货量仅2亿台左右,安卓整体的出货量在6、7亿,但是人家iPhone手机的平均客单价远远高于安卓阵营。有时候卖十款安卓手机可能都不如苹果卖一台iPhone赚的钱多,这就是现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