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马云19年前保密项目重启;业绩恢复好于预期携程涨超8%

封面新闻

关注

原标题:马云19年前保密项目重启;业绩恢复好于预期携程涨超8% 来源:封面新闻

行业·一周大事

申通快递:获阿里行权增持10.35%股份,陈德军兄妹仍为第一大股东及实控人

9月21日,申通快递发布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德殷投资及实际控制人与阿里巴巴签署了《经修订和重塑的购股权协议》。根据该协议,阿里巴巴间接获得申通快递10.35%的股份,累计间接持有申通快递上市公司25%的股份。陈德军、陈小英及一致行动人仍持有公司35.84%股份,仍然是申通快递的第一大股东和实际控制人。这是申通和阿里去年签署协议的具体进展。

京东集团证实将分拆京东健康上市计划

22日,京东集团发布公告证实京东健康将赴港上市。公告称,京东健康作为京东集团旗下的子公司,京东集团计划分拆京东健康于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对于具体分拆上市的完成时间,将取决于市场情况等因素。

瑞幸咖啡及相关利益方被重罚6100万元

9月22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宣布,对瑞幸以及帮助虚假宣传的43家第三方公司作出行政处罚决定,处罚金额共计6100万元。就在市场认为瑞幸咖啡行政处罚落槌、监管重罚利空出尽时,多位分析人士表示,这只是监管处罚的第一槌,市场监管局针对虚假宣传作出处罚,后面还会有财政部针对财务造假的处罚、税务局针对税务造假的处罚等。此外,瑞幸付出更大代价会是来自海外的处罚。按照以往美股财务造假案例,赔款和罚款将十分巨大。

字节跳动:已经向北京市商务局提交了许可申请,正等待受理

9月23日,字节跳动发布提交申请的说明: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技术进出口管理条例》和《中国禁止出口限制出口技术目录》规定,我们已经向北京市商务局提交了许可申请,正在等待北京市商务局的受理决定。

传蚂蚁集团寻求在港IPO募资175亿美元,不寻求基石投资者参与

9月23日,据路透社报道,蚂蚁集团寻求在港IPO募资175亿美元,同时不寻求基石投资者参与。就在前一日,9月22日晚间,上交所官网显示,科创板拟上市公司蚂蚁集团已经提交注册——8月25日首发申请获受理、8月30日进入问询阶段、9月18日过会,9月22日提交注册,蚂蚁集团在这过程中仅用了30天时间。

马云19年前保密项目重启

9月25日,上海外滩大会上,马云19年前保密项目重启。蚂蚁集团副总裁蒋国飞发布蚂蚁链技术新平台:Trusple,一个运用于国际电商的金融服务平台。19年前,马云曾启动该项目,但终因国际间贸易的复杂性被搁置。“区块链技术让Trusple更好地契合了解决国际贸易信任的需求。”蒋国飞说。

恒大汽车:拟申请首次公开发行人民币股份并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

9月25日,恒大汽车公告,董事会已于2020年9月25日审议通过建议根据特别授权发行人民币股份及相关事宜之决议案。根据建议发行人民币股份的方案,公司拟申请首次公开发行人民币股份并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以配发及发行不超过15.56亿股人民币股份(行使超额配股权前)。

美股·一周

美股三大指数收涨纳指涨超2% 大型科技股表现强势

美东时间周五,美股三大指数收涨,道指涨逾350点,纳指涨超2%。截止收盘,道指涨358.52点,报27173.96点,涨幅为1.34%;纳指涨241.30点,报10913.56点,涨幅为2.26%;标普500指数涨51.87点,报3298.46点,涨幅为1.60%。

美国大型科技股集体上涨,苹果涨3.75%,亚马逊涨2.49%,奈飞涨2.07%,谷歌-A涨1.14%,Facebook涨2.12%,微软涨2.28%。

其他热门中概股方面,阿里巴巴涨0.5%,京东涨2.68%,百度涨0.02%;中比能源涨超80%,天华阳光涨50.3%,爱鸿森涨超10%,携程涨8.65%,蔚来涨超2%;绿能宝跌23.74%,网易有道、微博跌逾5%,拼多多跌1.28%,爱奇艺跌2.14%,哔哩哔哩涨0.74%,趣头条涨0.42%,搜狗跌0.23%,搜狐跌1.39%,跟谁学跌2.06%。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