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本田展示电气化阶段成果,覆盖多元技术路径

蓝鲸财经记者工作平台

关注

原标题:本田展示电气化阶段成果,覆盖多元技术路径 来源:蓝鲸财经记者工作平台

蓝鲸汽车9月26日讯 在今日开幕的北京车展上,Honda携手广汽Honda、东风Honda共同展示在华电气化转型的最新成果。包括将在中国市场投放的首款Honda品牌纯电动概念车SUV e:concept、CR-V锐·混动e+、新款VE-1等多款新车正式发布,覆盖了EV、HEV、PHEV三种技术路径。

其中,全球首发的纯电动概念车Honda SUV e: concept的外观和内饰均由Honda中国年轻的设计师团队主导完成。新车将搭载下一代“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系统,采用智能AI助理、实现更全面的互联及OTA在线升级等功能。

CR-V锐·混动e+同样是一款首发车型,将于明年年初上市,其最大的特点在于采用了插电式混动技术,该技术基于第三代i-MMD为基础进行研发,据介绍,新车在PCU配置上了优化系统电压的VCU,加上高功率16kWh大容量电池,实现了超80km的长距离纯电续航里程。

此外,这套全新的插电式混动系统弱化了发动机,被称之为“无限接近EV的PHEV”,在高效的内燃机和能量管理系统驱动下,发动机更近似于发电机的角色,所以无论外部的行驶环境如何,发动机基本都在最高热效率区间工作,从而实现省油的目的。

值得一提的是,CR-V锐·混动e+为了减少电池对车内空间的占用,对电池组进行了多模块分组设计,另外,电池冷却系统采用了水冷方式,提升了电池的耐久性,据官方介绍,其动力电池组寿命超过15年。

新款VE-1全线产品续航里程提升至470km(NEDC测算法),并新增了新增了S+运动版车型,通过包括对外观、配色、覆盖件在内的细节处理,进一步增添了整车的运动氛围,以满足年轻用户群体的需求,新款VE-1全系售价区间为15.98-18.38万元。

Honda常务执行董事兼中国本部长井上胜史表示:“Honda致力于扩大顾客“移动”和“生活”的喜悦,通过产品和服务创新,在中国实现FUNTEC WORLD。为此,Honda将继续积极推进各项重要事业举措,打造安心的零事故社会和可持续的无碳社会,在中国率先实现Honda 2030愿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