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小鹏汽车在欧洲市场获得的第一批订单正式发运出口

36氪

关注

原标题:小鹏汽车在欧洲市场获得的第一批订单正式发运出口 来源:36氪

9月24日,小鹏汽车在欧洲市场获得的第一批订单正式发运出口,100台小鹏G3i在广州新沙港集结,预计在今年11月,小鹏汽车可以完成首批挪威车主的交付。

今年6月,小鹏正式开始在挪威销售NEDC续航里程520公里的G3i车型,售价35.8万挪威克朗起。相较于在中国市场发售的小鹏G3i,销往挪威的小鹏G3i在硬件和软件两方面,都针对欧洲以及挪威当地市场特点进行了适配和优化,以便符合相关法规认证标准。

比如在车载智能系统方面,小鹏汽车Xmart OS已经适配英语,并支持英语语音识别对话。小鹏汽车还与挪威经销商Zero Emission Mobility AS(ZEM)展开深入合作,面向当地消费者开展市场销售及售后服务。

作为头部造车新势力,蔚来和小鹏相继熬过了“交付生死期”,在中国市场取得阶段性成功的之后,也都将目光瞄向海外市场。

蔚来创始人兼董事长李斌曾对外透露:“我们希望2021年下半年进入一些更欢迎电动汽车的国家。”李斌将蔚来的出海第一站锁定在欧洲市场,不过并未透露具体国家,同时,蔚来计划在2023年或2024年之前进入全球主要市场。“这几年不少中国汽车企业出海做得不错,但是还没有进入到欧洲、美国,还是在一些非主流市场和区域。”在李斌看来,蔚来汽车的产品属于高端产品,必然要进入主流高端市场。

与小鹏和蔚来相比,另一家新造车公司爱驰的海外进程要更激进一些。在爱驰品牌发布之初,爱驰汽车联合创始人兼总裁付强就定下了“爱驰汽车平行布局海外市场”的规划。

5月23日,爱驰首批定制欧版爱驰U5已经由上饶爱驰超级智慧工厂启运发往欧洲,并与7月中旬抵达法国马赛。

造车新势力们纷纷将海外第一站定在欧洲,但这个市场并不是一片蓝海。在欧盟严格的排放标准下,欧洲各大车企都在大力发展电动化。除本土对手之外,特斯拉正在德国柏林建厂,未来该工厂将首先投产其SUV车型Model Y和一款定位定位比Model 3更低的车型,这意味着特斯拉可以以“本土化、低成本”的优势参与该市场的竞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