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收跌,科技股延续颓势纳指再跌逾1%!三大股指均录得三周连跌

腾讯美股

关注

原标题:美股收跌,科技股延续颓势纳指再跌逾1%!三大股指均录得三周连跌 来源:腾讯美股

腾讯证券9月19日讯,美股周五盘中跳水跌幅扩大,因大型科技股纷纷下跌,市场正关注新一轮刺激计划的进展。恐慌指数VIX跌0.7%,报26.28点。

截至收盘,道指跌244.56点,报27657.42点,跌幅为0.88%;纳指跌117点,报10793.28点,跌幅为1.07%;标普500指数跌37.54点,报3319.47点,跌幅为1.12%。

大型科技股多数下跌,苹果跌3.17%;Facebook跌0.90%;亚马逊跌1.79%;微软跌1.24%;谷歌跌2.38%;奈飞跌0.05%;特斯拉涨4.42%,此前韦德布什证券上调其目标价至475美元。

欧股大体走低,欧洲斯托克600指数跌0.5%。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涨2.07%,日经225指数涨0.18%,韩国KOSP指数涨0.26%。

油价周五涨跌互现,布伦特原油价格下跌55美分,至每桶42.75美元,但预计本周将上涨7.4%,而美国原油基准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收盘上涨14美分,涨幅0.3%,至每桶41.11美元。此前利比亚一名指挥官表示,对利比亚石油出口的封锁将取消一个月,而美国股市下跌也令期货承压。

黄金期货价格上涨0.6%,报收于每盎司1962.10美元。本周金价上涨0.7%,连续第二个星期走高。领先经济指标数据表明,美国经济反弹的速度放缓,这是推动金价上涨的因素之一。

特朗普转而支持更大规模刺激政策 但国会共和党人对此怀疑

美国总统特朗普转而支持更大规模的刺激方案,让共和党人对此持怀疑态度,而民主党人则坚持要求更多。特朗普敦促共和党议员们采取更大的防疫刺激措施,称他喜欢两党众议员所达成妥协的1.5万亿美元的刺激计划中的“更大数字”。

特朗普在白宫简报中谈到该提议时说:“我对其很多方面都同意。”但这个数字高于白宫先前支持的1.1万亿美元规模,也远高于参议院共和党人最近提出的6,500亿美元刺激方案。

不过这仍然不及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和参议院民主党领袖查克·舒默所青睐的2.2万亿美元 规模,后者周四重申了他们的要求。

参议院金融委员会主席Chuck Grassley周四接受采访时表示,“到现在为止,一直是白宫与佩洛西的对决--现在总统突然说我们可以达到1.5万亿美元。他最好注意这点,因为我认为这种计划没法在参议院过关。”

美国CDC:明年第三季度前所有美国人将完成新冠疫苗接种

美国疾控中心(CDC)主任周三表示,美国预计将会有足够的新冠疫苗让美国人在2021年第三季度之前恢复“正常生活”。

美国CDC主任罗伯特·雷德菲尔德(Robert Redfield)博士周三在参议院专家组听证会上表示,他预计美国新冠疫苗的接种将从11月或12月开始启动,但最初的疫苗数量有限,只有最需要的人才能首先接种疫苗,例如医护人员。他还说,美国公众接种疫苗整个过程大约需要“六到九个月”。

不过雷德菲尔德的证词受到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批评,美国CDC随后将雷德菲尔德的证词撤回。美国CDC表示,雷德菲尔德的时间表是指所有美国人都将完成免疫接种的时间,而不是指将疫苗剂量提供给所有美国人的时间段。

美股后市将走向何方?

安联集团首席经济顾问El-Erian表示,隔夜美股动荡的导火索可能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新闻发布会上的“谨慎措辞”,让市场意识到美联储关了水龙头。周四美股的动荡可以视为美国近期经济基本面和就业市场复苏趋缓、财政救助计划面临持续不确定性背景下,美股市场恐慌情绪的放大。

瑞银全球财富管理首席投资官马克·海费勒(Mark Haefele)表示:“由于美国利率将在未来数年锁定在纪录低位,且美联储并未推出增量量化宽松措施,因此从现在开始的复苏路径将取决于疫苗进展、病毒动态、财政支持和总统大选政治。现在的基本情况是我们继续保持重新开放的势头,到2021年第二季度广泛提供疫苗,并最终就美国的财政刺激达成妥协协议。在最终解决问题之前,美国总统大选可能会引发一些近期波动。“

TD ameritrade高级市场策略师肖恩·克鲁兹(Shawn Cruz)表示:“市场真的从美联储那里一无所获。如果经济继续复苏,或许这是可以接受的,但复苏正开始减速。”克鲁兹称,美联储在经济低迷后的行动,加上任何进一步的行动,可能会产生越来越小的影响,最新的声明可能是“向国会发出警告,表明他们需要采取行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