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刚宣布关闭200家门店,麦当劳包装中检出致癌物质!最新回应来了

中国基金报

关注

原标题:刚宣布关闭200家门店,麦当劳包装中检出致癌物质!最新回应来了 来源:中国基金

麦当劳刚刚曝出关闭200家门店,今天,再次曝出大料,麦当劳等快餐包装中检出致癌物质!

麦当劳等快餐包装中检出致癌物质

近日,环保组织的一份报告称,在麦当劳、汉堡王及Wendy's等主要快餐店的食品包装中,发现有毒物质PFAS。PFAS是与癌症,肝损伤,甲状腺疾病和发育问题相关的一类化学物质。汉堡王和麦当劳称正与供应商探讨发行方法。

近日,有外媒援引环境公益组织Ecology Center的一份报告称,在检测中发现麦当劳、汉堡王及Wendy"s等主要快餐店的食品包装中,检测出有毒物质PFAS。该报告中指出,在对6个品牌的38个包装产品进行检测中发现,近一半的样品中PFAS检测为阳性,这代表其包装中含有该有毒物质。

据CTV News报道,根据一份最新的报告显示,在部分主要的快餐连锁店,包括麦当劳(McDonalds)、汉堡王(Burger King)和Wendy's,进行的一项食品外包装检测中,近一半含有有毒“永久性化学物质”,或对人体健康造成风险。

这项由多个环保倡导组织进行的测试结果显示,在汉堡王(Burger King)的Whopper汉堡包;麦当劳的巨无霸汉堡包(Big Mac)和炸薯条以及Wendy's的曲奇饼等食品包装中,发现有毒的全氟烷基和多氟烷基化合物(通常称为PFAS)。

由多个环保团体进行的测试,结果指出,在Burger King的Whoppe汉堡,麦当劳的巨无霸汉堡、炸薯条,及Wendy's的曲奇饼等食品包装中,发现有毒全氟烷基及多氟烷基化合物(一般称为PFAS)。

8月6日发布的报告还指出,加拿大沙拉专营公司Freshii出售的纤维碗和容器中测出PFAS值极高。

Wendy's的发言人在给媒体的一份声明中指出,测试的产品并未在加拿大出售。

加拿大环境保护组织Environmental Defence有毒物品项目经理Muhannad Malas周四在电话访问中表示,即使是外卖和快餐看起来无害的物品,也含有令人震惊的有毒的并且不会在环境中分解的化学物质。

研究发现,通常纸袋、模制纤维碗和托盘中PFAS的含量最高。本次测试的采样纸袋包括麦当劳的炸薯条包装盒、汉堡王的炸鸡块包装袋和包括三家Wendy's在内的三家快餐连锁店的曲奇饼包装袋。结果显示,并非所有测试的包装都含有危险化学物质;例如麦当劳、Burger King及Wendy's的法式炸薯条,及炸鸡块的纸袋,有毒物质成份都低于筛查测试水平。

根据美国环境保护署(EPA)的说法,全氟烷基和多氟烷基物质(PFAS)是许多产品中的合成化学品,包括食品包装,家用清洁剂和不粘锅炊具。

PFA最初是为了帮助扑灭大型石油火灾而开发的。现在,它们有了更多的应用,但也污染了环境。

据环境保护局称,两类PFA——PFOA和PFOS——已被广泛研究,并与实验室动物的许多不良健康影响有关。

根据美国国家生物技术信息中心的数据,在美国98%以上的人口的血液中检测到了全氟辛酸。这些化学物质主要存在于军事基地和制造设施周围的环境中,在那里,全氟辛酸已经渗入当地的供水系统。血液中存在PFOA与胆固醇和尿酸水平升高有关,这可能导致肾结石和痛风。

根据2006年签署的EPA物质管理计划的规定,截至2015年,由于健康和环境问题,美国既没有制造也没有使用PFOA或PFOS化学品。但这两种化学物质都能在环境中存在,因为它们不会降解。

然而,由于化学物质在环境中的持久性,饮用水可能会受到长链PFA(分子中八个或更多的碳原子)的污染,这类物质包括PFOA和PFOS。据环境保护局称,这是人类和动物接触这些物质的主要问题之一。

麦当劳、汉堡王紧急回应

在媒体曝出这个消息之后,麦当劳官方微博今日午间回应称,麦当劳在中国使用的食品包装材料中没有添加PFASs(全氟和多氟化合物),完全符合国家相关标准。请大家放心使用。

汉堡王中国回应称,汉堡王在中国使用的食品包装材料中没有添加PFASs(全氟和多氟化合物),完全符合国家相关标准。请大家放心!

网友评论称,金拱门扛下了所有!

麦当劳刚宣布关店200家

7月29日,麦当劳发布2020年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麦当劳第二季度营收为37.615亿美元,同比下降30%;净利润4.838亿美元,同比下降68%;这略超市场预期。

据彭博社追踪数据显示,为2005年以来最差业绩。

麦当劳 表示,由于冠状病毒封锁措施拖累了其薯条和芝士汉堡的销售,麦当劳季度收入减少了近三分之一。截至2020年6月30日,近乎全球的 麦当劳 餐厅都开放营业。Q2全球同店销售下降23.9%,其中美国同店销售额下降8.7%。

包括法国和英国在内的国际市场部分在4月的同店销售额下降了三分之二。到6月,该部门的同店销售额下降了18.4%。

在包括中国和巴西在内的国际发展许可市场中,同店销售额在4月下降了32.3%,5月下降了20%,6月下降了20.3%。

为了改善盈利,接下来,麦当劳将加速实施在美国市场的店面关闭计划。麦当劳宣布,计划今年关闭约200家美国店面,其中,超过一半是在沃尔玛超市内收入下滑的店面。

不过把时间拉长,麦当劳在美国的门店已经逐年缩减数量。2014年,麦当劳在美国的门店达到14350个高峰,随后开始下降;根据该公司第二季度财报,麦当劳目前经营13835家餐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