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华为一次性支付专利和解费18亿美元!高通股价暴涨创新高

财新TMT

关注

原标题:华为一次性支付专利和解费18亿美元!高通股价暴涨创新高 来源:财新TMT

至此高通和全球所有主要手机厂商均达成多年专利授权;高通还预计,在截至9月底的季度中有一场5G旗舰手机发布将推迟。市场普遍预期,这可能暗示着苹果的iPhone将不能如期上市

美国时间7月29日,高通宣布,在今年7月和华为达成一项和解以及一份长期专利授权合约,包括和华为部分专利的交叉授权。高通预计将因此在截至9月底的下一季度中,从华为一次性获益18亿美元,即过往的和解费用和今年上半年的专利授权费用。

“随着和华为签约,高通已和全球所有主要手机厂商达成多年专利授权。”高通CEO Steve Mollenkopf在财报会议中称。2017年,华为和高通陷入专利纠纷,其间曾达成过临时协议。高通在2019年财年的前三个财季收到过来自华为的4.5亿美元专利费用,即每个季度1.5亿美元。在去年4月,苹果也和高通握手言和,并决定采用高通的芯片。

高通华为和解之后,市场关心华为手机是否会采用高通芯片。高通首席财务官Akash Palkhiwala回应……

本文摘引自新闻付费网站“财新网”

全文共计946字,阅读需要2分钟

关心科技行业动态和趋势的读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