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吉利德启动吸入式瑞德西韦的早期研究 欧股周四收盘走低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对美国新冠肺炎病例激增的担忧抵消了对经济可能复苏的希望,欧股周四(7月9日)收盘走低。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收盘下跌2.84点,跌幅0.77%,报363.64点。其中公用事业类股领跌,科技股逆势上涨0.8%。

德国DAX指数收盘下跌5.35点,跌幅0.04%,报12489.46点。

英国富时100指数收盘下跌106.00点,跌幅1.73%,报6049.62点。

法国CAC40指数收盘下跌60.12点,跌幅1.21%,报4921.01点。

西班牙IBEX35指数收盘下跌91.40点,跌幅1.25%,报7235.00点。

意大利富时指数收盘下跌393.58点,跌幅1.98%,报19505.95点。

欧洲斯托克50指数收盘下跌24.64点,跌幅0.75%,报3261.45点。

法新社报导,美国副总统彭斯周三在白宫宣布,美国已对3900万人进行新冠病毒检测,其中,超过300万人检测称阳性,而超过130万人已经恢复。而据美国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显示,美国新冠病毒感染确诊307.7万例,死亡累计达13.25万例。

由于数据和科学发现显示出进展迹象,人们对全球经济复苏前景感到乐观,欧股早盘走高。

吉利德科学公司周三表示,已启动对吸入型抗新冠肺炎药物瑞德西韦(Remdesivir)的1a期临床研究,以期该药物能在医院外使用。该项试验将招募约60名年龄在18岁至45岁之间的健康美国人,并将对药物进行测试,特别是在病情尚未发展到需要住院治疗的情况下。

该公司的首席医疗官帕西博士(Dr.Merda Parsey)在一份声明中称:“利用雾化吸入的溶液直接将瑞德西韦送到主要感染部位,可能会让非住院患者更有针对性及更容易获药,并降低全身暴露在该药物中可能性。”

吉利德还计划开展更多的临床试验,评估瑞德西韦与消炎药联合使用时的效果。

欧洲主要经济体周三也出台了进一步的财政刺激措施。英国财政部长苏纳克(Rishi Sunak)周三宣布了一项“重返工作岗位奖金计划”,奖励那些让休假员工重返工作岗位的企业,并对所有公民在8月份前享受50%的餐馆折扣。Sunak承诺总计300亿英镑(380亿美元)的措施,以避免令人担忧的失业危机。

美股盘中下跌,部分回吐了周涨幅。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美国上周初请失业救济金人数为131.4万人,低于彭博社预期的137.5万人,为3月疫情爆发以来最低。前一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修正为141.3万人。

英国建筑商Persimmon(LON:PSN)领涨,涨幅7.2%,此前该公司暗示,在经历了上半年的疲软之后,远期销售出现了复苏。德国软件制造商SAP(NYSE:SAP)紧随其后,股价上涨近5%。此前该公司表示,第二季企业活动的增长速度高于预期,证实了其全年营收和营业利润增长的预期。

瑞士生物科技公司Idorsia(SWX:IDIA)的股票下跌了近12%,跌入欧洲蓝筹股指底部。此前有消息称,强生旗下的Cilag控股公司将出售Idorsia至多1,180万股的股票。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