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上市也不是护身符 微贷网涉嫌非吸被杭州警方立案侦查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原标题:上市也不是护身符 微贷网涉嫌非法吸储被杭州警方立案侦查

来源:网贷天下

杭州警方宣布对微贷网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立案侦查,微贷网截止去年底对外贷款未偿还余额为137亿。截止今年2月份,微贷网当前出借人数量11.5万人,人均累计出借金额26.4万。

7月4日深夜,杭州市公安局上城区分局宣布对微贷(杭州)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简称“微贷网”)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立案侦查。目前,案件正在依法侦办中。

微贷网是杭州第一大P2P平台,2011年7月上线,至今已经9年时间,2018年11月微贷网在纽交所上市,目前市值为9371万美元。

根据微贷网网站公布的数据显示,截止今年2月份,微贷网累计借贷金额2986亿,借贷余额86亿,当前出借人数量11.5万人,人均累计出借金额26.4万。

根据微贷网2019年财报公布的数据,微贷网截止去年底对外贷款未偿还余额为137亿。

微贷网第一大股东和实际控制人是姚宏,A股上市公司汉鼎宇佑(300300.SZ)是第二大股东。

微贷网是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理事单位,同时也是杭州市互联网金融协会执行会长单位。2019年,微贷网获得多项荣誉,包括被评为2019年胡润新金融50强,荣获中国人民大学金融科技与互联网安全研究中心颁布的“2019年度金融消费者保护与普惠金融创新奖”等。

就在5月31日,微贷网刚刚宣布将退出网贷行业。

根据杭州警方通告,微贷网此次是以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被立案侦查,为全力保护出借人的合法权益,警方对平台借款人恶意逃废债涉嫌犯罪的,将依法予以严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