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挪威航空取消97架波音客机订单 并就737 MAX停飞及梦幻客机引擎问题索偿

阿斯达克财经网

关注

原标题:挪威航空取消97架波音客机订单 并就737 MAX停飞及梦幻客机引擎问题索偿 来源:阿斯达克财经网

挪威航空(Norwegian Air)宣布取消97架波音客机订单,并要求波音公司就波音737 MAX客机停飞及波音787梦幻客机引擎问题赔偿。

公司表示,取消订单涉及92架波音737 MAX客机、5架波音787梦幻客机及两款客机的相关维修保养服务,并已入禀法院要求退还已付订金,与及就两款客机问题的相关损失作赔偿。公司并未披露有关索偿金额。

波音737 MAX客机早前因空难遭全球多国禁飞,目前尚未获准复飞。波音787梦幻客机采用的特伦特1000引擎被指有问题,挪威航空未透露有否向特伦特1000引擎生产商英国劳斯莱斯(Rolls-Royce)索偿。(fc/u)~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