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放弃抵抗?瑞幸撤回召开听证会请求,股票六次熔断跌逾55%

腾讯美股

关注

原标题:放弃抵抗?瑞幸撤回召开听证会请求,股票六次熔断跌逾55%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26日电 6月26日晚间,瑞幸咖啡宣布,撤回召开听证会的请求,公司股票将于6月29日开市时停牌,在上诉期满后,纳斯达克将提交一份正式的退市通知。截至发稿,瑞幸咖啡股票跌逾55%,盘中六次触发熔断。

来源:Wind

4月初,瑞幸咖啡自曝财务造假,称自2019年二季度起,公司首席运营官、董事刘剑以及下属几名向其汇报的员工,参与进行某些违规行为,包括虚增交易,这些虚增交易涉及的总销售额约为22亿元人民币。

此后,瑞幸咖啡引发各方大量关注,中国银保监会和证监会也均对此发声。银保监会指出,瑞幸咖啡财务造假事件性质恶劣、教训深刻;坚决支持、积极配合主管部门依法严厉惩处,对财务造假行为始终保持零容忍的态度。证监会表示,自瑞幸咖啡自曝财务造假以来,已第一时间对外表明严正立场,并就跨境监管合作事宜与美国证监会沟通。

5月15日,瑞幸公告称,因财务造假东窗事发,公司收到纳斯达克的退市通知,并计划就此举行听证会。按照相关法律,听证会通常安排在听证请求日期后的30至45天举行。

6月23日,瑞幸咖啡公告称,公司在6月17日再度收到纳斯达克的额外书面通知,因公司未能及时公开其2019财年年度报表,将被纳斯达克退市。瑞幸咖啡表示,公司正在尽一切努力尽快提交年度报表,但由于新冠疫情导致报表编制放缓,以及4月宣布的财务造假内部调查悬而未决,因此未能及时提交年报。

这也是33天内,瑞幸咖啡收到的第二封退市通知。

不过,收到第二封退市通知后不久,瑞幸咖啡突然决定撤回召开听证会的请求。6月26日晚间,瑞幸咖啡发布消息称,已经正式于24日决定撤回召开听证会的请求,不再寻求逆转在纳斯达克退市的决定。因此,纳斯达克总法律顾问办公室已经正式通知,公司股票将于6月29日开市时停牌,在上诉期满后,纳斯达克将提交一份正式的退市通知。

据界面新闻报道,接近瑞幸咖啡的人士透露,据信由于参加听证会的外部董事将在7月5日的股东特别大会被解除职务,因此听证会已无召开意义。

受此消息影响,瑞幸咖啡股票在美股开盘后不久即大幅下跌。目前,瑞幸咖啡跌逾55%,盘中六次触发熔断,股价刷新历史新低,一度跌至1.19美元/股,现报1.33美元/股,市值萎缩至3.32亿美元。(中新经纬APP)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