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特斯拉扩建电池实验室*现代集团或将与韩系电池三巨头组建大联盟

SMM

关注

原标题:特斯拉扩建电池实验室*现代集团或将与韩系电池三巨头组建大联盟 来源:SMM

原标题:【6.24锂电快讯】特斯拉扩建电池实验室*现代集团或将与韩系电池三巨头组建大联盟

【5月新能源乘用车上牌量:特斯拉横扫榜单,蔚来ES6累计上险近万】根据交强险上险量数据,2020年5月国产新能源乘用车上险数为6.6万辆,同比下跌19.32%。5月纯电动车上险5.1万辆,占比77.6%,出租租赁市场上险量占总上险量的15.9%,个人用户占比达71.4%,,较4月上升约6个百分点。纯电动轿车市场,特斯拉国产Model 3再次以破万的上险量排名第一,其中个人上险10,411辆,占比达91.6%个人上险中,上海市依然是上险量最多的城市,共计上险2,215辆,占比21.3%。深圳和北京市的个人上险量紧随其后且均突破了1000辆,与上海市一起贡献了Model 3 42.7%的个人上险。纯电动SUV/MPV方面,冠军蔚来ES6的优势依然十分明显,目前其累计上险量已达到9,148辆,即将突破一万辆大关。使用性质上看,全部为非营运使用,个人用户占比87.1%,主要上险城市来自北京和上海,个人用户分别上险1,335辆和1,190辆。

特斯拉扩建电池实验室】据Teslarati报道,特斯拉正在扩大Skunkworks( 臭鼬工厂)实验室的场地,以增加电池试点生产线,进而提高电池产能。截止到今年5月,特斯拉先后在官网招聘页面上发布了包括电池单体工程师、生产工艺工程师和电池控制工程师在内的多个职位。特斯拉员工透露,现在Skunkworks实验室正在设计制造新的锂离子电池。外界推测,Skunkworks实验室现在所研发的新的锂离子电池就是特斯拉此前透露的“百万英里”电池(在累计使用约161万公里后,仍能保持70%以上的电池容量)。一旦特斯拉的“百万英里”电池研发成功,电池使用寿命可达数十年,该型电池还降低了电池钴元素含量,可将电动汽车的生产成本拉低至燃油汽车水平。

现代集团或将与韩系电池三巨头组建大联盟】在汽车行业集体转向“新四化”的关键节点,组建以现代汽车集团为首、韩国三大电池企业联动的车载电池联盟将有望成为现实。近日,现代汽车集团董事长郑义宣(Chung Eui-Sun)和LG集团董事长具光谟(Koo Kwang-mo)在LG化学位于忠清北道清州的奥昌(Ochang)工厂进行了会面,就未来车载电池的发展交换了意见。在当下,LG化学在电池行业面临着中国宁德时代CATL以及日本松下Panasonic的激烈竞争,韩国业内分析人士认为,两家公司最高领导层的高调会晤,或将为建立电动汽车电池联盟铺平道路。

特斯拉得州建厂新进展:当地县政府最早下周决定税收补贴比例】24日消息,据Fox Business报道,美国得克萨斯州中部的特拉维斯县最早将于下周决定,如果特斯拉在当地建设一个价值11亿美元的汽车工厂,是否将对该公司提供数百万美元的税收补贴。特斯拉曾表示,希望最早于今年第三季度开始在美国西南部建造一家大型汽车组装工厂,且要求特拉维斯县给予税收补贴——对前10年的财产税给予80%的退税,并在此后的10年退税65%。据悉,特斯拉该工厂尚未选址,该公司同样在考虑于俄克拉荷马州建厂。

特斯拉Cybertruck预订量超65万辆!订金100美元】日前,有海外媒体报道称,特斯拉Cybertruck电动皮卡预订量已超过65万辆,订金总金额达到6500万美元。有分析指出特斯拉Cybertruck车型的订单中,仅有17%的预订人数购买单电机版本,而该版本也是作为入门车型售卖,起售价仅为4万美元,剩余的预订者则更想入手双电机以及三电机版本,不过整体而言,双电机版本的欢迎程度要更多一些。此外,特斯拉表示将计划在2021年推出两款更高端版本的Cybertruck,续航里程将在300英里至500英里之间。

大众150名员工开始测试ID.3电动汽车】据报道,大众汽车已经开始在德国茨维考(Zwickau)工厂内对其ID.3电动汽车进行测试。目前,首批ID.3已经交付给测试司机,这些司机将对车辆进行日常使用压力测试。但是在软件方面,测试用车尚未达到量产车的水平。

威马汽车V2G技术落地应用低价买电/高价卖电】日前威马汽车官方表示,威马汽车V2G技术正式落地,该技术已经已经顺利通过车型、充电桩以及道路测试,未来威马车主可在电价较低的波谷充电,在电价较高的用电波峰通过V2G技术向电网输送电能,同时获得波峰电价补贴,从而赚取收益。

三菱汽车辟谣:没有退出中国市场的计划,会与合作伙伴继续开展事业】近日,三菱汽车召开了股东大会,加藤隆雄就三菱汽车的相关经营和未来计划进行了说明。关于中国市场的计划,三菱汽车表示:“我们会和现有的合作伙伴继续开展今后的事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