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别人乐观他悲观 传奇投资人格兰瑟姆大砍美股多单

金融界网站

关注

原标题:别人乐观他悲观 传奇投资人格兰瑟姆大砍美股多单 来源:金融界网站

据《彭博》报导,以发布市场大跌预警而闻名的传奇投资人格兰瑟姆(Jeremy Grantham),似乎又一次发布熊市警报,格兰瑟姆在致GMO 投资人的信中表示,当前市场似乎完全倒向乐观一面,但此时保持谨慎与耐心似乎更为合适。

与此同时,格兰瑟姆所在的GMO公司,正快速地削减在股市的投资,资产配置部门主管Ben Inker在给周四(4日)给客户的信函中表示,GMO将无基准分配策略资产组合中的净股权曝险,由55%降至25%,接近他们在金融危机时期的最低水准。

81岁的Grantham 是GMO公司创办人,过去最著名的两次预警,分别是2000年网路泡沫破灭及2008年金融危机前,他都准确预测并躲过风暴,对于近期的股市环境,格兰瑟姆提出的新关键字是不确定性。

Grantham 说:我们从未生活在未来如此不确定的时期。他表示,在他的经验里,当前的不确定性在许多方面都是最高的。

Grantham 指出,新冠肺炎疫情为经济带来了重大损失,但并未反映在股票价格上。

这位传奇的资金经理着重于长期投资策略,并相信股市最终将回归基本面。他强调,当前一点明显的事实是,股市的本益比处于历史最高的10%之内,而美国经济却与此相反,处于最差的10%,甚至是最糟糕的1%,这显然是历史上最令人印象深刻的错配之一。

标普500指数从3月23日的低点,一路反弹涨幅已达到40%,但疫情所带来的是经济大萧条以来最严重的失业,几乎经济的每个部门均受害。

Grantham 表示,美国经济何时能够复苏还在未定之天,没有人知道会花上多长时间,但几乎可以肯定的是,V 形复苏似乎不太可能出现。

他补充说,即使能够快速研发出疫苗,但仍然会见到经济上惨重的创伤。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