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欧股收盘】阿斯利康与牛津签署新冠疫苗供应协议 美国就业数据出乎意料 欧股收盘走高

FX168财经集团

关注

原标题:【欧股收盘】阿斯利康与牛津签署新冠疫苗供应协议 美国就业数据出乎意料 欧股收盘走高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最新就业报告增加了近期对经济急剧V型复苏的乐观情绪,并强化了有关新冠大流行最糟糕时期已经结束的预期,推动欧股周五(6月5日)收高。

德国DAX指数收盘上涨413.29点,涨幅3.32%,报12843.85点;英国富时100指数收盘上涨143.76点,涨幅2.27%,报6485.20点;法国CAC40指数收盘上涨185.81点,涨幅3.71%,报5197.79点;西班牙IBEX35指数收盘上涨303.20点,涨幅4.01%,报7870.00点;意大利富时指数收盘上涨557.47点,涨幅2.84%,报20191.50点;欧洲斯托克50指数收盘上涨121.48点,涨幅3.72%,报3383.15点。

德国DAX指数、意大利富时MIB指数、西班牙IBEX指数与法国CAC40指数本周均累涨超11%。个股方面,英国业务流程外包公司Capita领涨,股价跃升逾20%,紧随其后的是邮轮运营商嘉年华,涨幅为18%;意大利生物技术公司DiaSorin,该公司股价暴跌近7%。

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最新就业报告显示,美国经济在5月份出人意料地增加了约250万个就业岗位,甚至超过了最乐观的估计。此外,本月公布的失业率从此前的14.7%降至13.3%,而市场普遍预期失业率将大幅跃升至19.8%。

周四晚,欧洲央行宣布维持三大关键利率不变、欧元区至6月4日欧洲央行主要再融资利率维持在0%不变。不过,欧央行将紧急抗疫购债计划(PEPP)规模进一步扩大6000亿欧元,紧急抗疫购债计划总量已经达到1.35万亿欧元。

在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表示欧元区面临“前所未有的萎缩”后,投资者信心受到动摇。该央行预计,2020年欧元区GDP将萎缩8.7%,3月预期为增长0.8%。通胀预期方面,欧洲央行预计2020年通胀率为0.3%,3月预期为1.1%。

美股方面,在就业数据出人意料地强劲之后,所有主要股指都大幅上涨。

投资者也在密切关注新冠疫苗的进展情况。周四,英国制药巨头阿斯利康表示,已与牛津大学签署了第一份协议,将提供至少4亿剂正在研发的新冠病毒疫苗。到2020年和2021年,其总产能将达到10亿剂,并将继续进一步提高产能。除此之外,阿斯利康还将从美国生物医学高级研究与发展管理局获得超过10亿美元资金,用于疫苗的研发、生产和交付。

周五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英国5月末消费者信心降至逾10年前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最低水平。

德国联邦经济和能源部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经价格、季节和工作日调整后,今年4月德国工业新订单环比再度猛降25.8%,刷新此前一个月的环比降幅,创1991年1月以来最大环比降幅。当月德国国内新订单环比下降22.3%,国外新订单环比下降28.1%;来自欧元区的新订单下降30.6%,来自欧元区以外的新订单环比下降26.7%。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