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传奇生物首日挂牌暴涨71% 老虎证券独家分销认购额近1.2亿美金

老虎资讯综合

关注

原标题:传奇生物首日挂牌暴涨71% 老虎证券独家分销认购额近1.2亿美金 来源:老虎资讯综合

美东时间6月5日,传奇生物如约在美国纳斯达克挂牌上市。虽然受疫情影响,原本的现场“敲钟”仪式被省略去,但这并未影响市场对传奇生物的追捧。开盘之后,传奇生物股价暴涨71%,总市值近50亿美元。公司此次发行定价为每ADS(两股普通股)23美元,预计总募资金额为4.238亿美元。老虎证券担任本次IPO项目的独家分销商,助力传奇生物成功获得近1.2亿美金订单。其中,零售认购金额创下老虎证券平台美股打新纪录,再次印证其作为新兴科技投行的服务实力。

成立于2014年,传奇生物是一家全球性临床阶段生物制药公司,其目标成为CAR-T和相关细胞疗法的全球领导者,治疗血液恶性肿瘤、实体肿瘤和传染病。此次传奇生物IPO期间,老虎证券通过其全球化的互联网交易平台和遍布北美、亚洲的超500家机构覆盖网络充分挖掘潜在投资者,以线上、线下互相协同的方式,顺利克服全球疫情封锁带来的冲击。

将时间拉长,老虎证券在涉水投行业务的2年多时间里已成功助力近50家新经济公司顺利上市,并在2019年和2020年第一季度连续登顶成为承销中概股数量最多的券商。即便在全球疫情持续蔓延的当下,老虎证券的投行客户持续增加,这也标志着,作为新兴科技投行的老虎证券已然成为中概股上市投行服务中的标配选择。

“传统投行或多将上市服务看作一次性的交易撮合行为,而老虎证券则拓宽了这个定义的尺度,从传统投行的以融资为驱动力和最终目的的业务模式转变为陪伴发行人成长,并为发行人提供全方位的增值服务。比如,通过我们聚集海量全球优质投资者的交易平台,我们可帮助发行人在美港股投资圈中快速传递投资价值,增加影响力。此外,老虎证券与与美国各大私募基金以及专注中概股的机构联系更加紧密,相较传统美资券商,我们能更高效地协助发行人对接投资者。”老虎证券投行有关负责人表示。

反映到数据上,此次老虎证券充分发挥其对长线基金、中资投资者和高净值客户的覆盖优势,最终机构订单总额达数千万美元。而在零售一侧,个人投资者反响也极其热烈。老虎证券相关负责人介绍,短短4天不到时间内,近万名投资者通过老虎证券提供的独家申购通道“一键打新”,刷新老虎证券平台上美股IPO认购的历史新高,市场情绪火爆。

“无论从机构侧还是零售侧,传奇生物这个项目均非常受投资者追捧。事实上,虽受疫情等方面影响,美股市场短期内有所波动,但从长期传奇生物首日挂牌暴涨71% 老虎证券独家分销认购额近1.2亿美金来看,美国市场依然有着最好的流动性和最多样的投资者群体,其方便灵活的上市机制也是很多市场无法比拟的。未来,老虎证券仍旧将依托其科技券商的优势,通过投行、经纪业务强协同,为中概公司提供更丰富的服务。”老虎证券投行有关负责人表示。

老虎证券2019年成功收获由FINRA(美国金融业监管局)颁发的美国投行牌照,成功在美构建了从私募融资、发行承销、证券交易、财富管理到清算的完整业务闭环,投行业务也因此进入快车道。在传奇生物项目进行的同时,老虎证券同时还分别担任达达集团和数据流量平台优克联赴美上市的分销商和承销商。此外,老虎证券(美国)还作为唯一一家互联网券商也位列网易回港上市国际发售的联席帐薄管理人。显然,在因服务同质化而竞争愈发激烈的投行圈内,老虎证券凭借其差异化定位和服务,“异军突起”,成为更多公司上市的的标配投行之一。 老虎证券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