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盘中:超意外非农令美股气势如虹 连已破产的赫兹股价竟然都翻了一倍

FX168北美

关注

原标题:美股盘中:超意外非农令美股气势如虹 连已破产的赫兹股价竟然都翻了一倍 来源: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美国股市周五(6月5日)再度大涨,道指上涨超过1000点,纳指已经非常接近纪录高位,主要是受到美国5月非农报告意外强劲的提振,因为这显示出美国经济复苏进程可能比较良好。

道琼斯指数开盘后不久就上涨了2%以上,之后涨幅一路攀升至接近4%,30只成份股均达到3月4日以来最高水平。

据劳工部的报告,5月份非农就业总人数增加250.9万人,失业率降至13.3%。就业市场的改善反映了因疫情及限制措施而受影响的经济活动发生了有限的恢复。

5月份,就业人数大幅增加的行业有休闲娱乐和酒店业、建筑业、教育和医疗服务业、零售贸易业。相比之下,政府就业人数继续大幅下降。休闲和酒店从业者占了新增就业人数的近一半,有120万人重返工作岗位,而4月份报告的失业人数为750万人。随着各州开始放宽社交距离措施,酒吧和餐馆的工作岗位增加了140万。

数据公布后,华尔街出现了大幅反弹,因为市场解读为这样的数据暗示经济可能会以比预期更快的速度复苏。

昨日表现强劲的航空股今天继续大涨,目前涨幅超过15%。美国航空(AAL)周四就已经表示,由于“改善了对航空旅行的需求,”该公司计划于今年7月将其运力恢复至55%以上。

在疫情爆发后IPO市场一度暂停之后,投资者还开始显示出对新上市公司的兴趣增加,开始抢购本周IPO的股票。软件信息数据库公司ZoomInfo Technologies(ZI)股价在交易的第一天周四收盘上涨62%,这是自4月以来的首次美国技术IPO。此前一天,华纳音乐(WMG)在纳斯达克IPO,筹集了19.3亿美元的资金,成为今年迄今为止美国规模最大的IPO。

另一方面,航空业的乐观情绪甚至为与机场紧密相连的租车行业带来了极大帮助。之前就已经宣告破产的赫兹租车(HTZ)今日股价大涨一度超过100%,但投资者对这种股票还是要小心为妙。因为进入破产计划后,赫兹租车目前首要考虑的是清偿债务,因此未来股票的价值很有可能会被清零,现在更多的是投机操作,并不是投资的好选择,风险也是非常高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