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网易、京东港股挂牌后拼多多是下一个?

金融界网站

关注

原标题:网易、京东港股挂牌后拼多多是下一个? 来源:金融界网站

今年中概股回归香港挂牌风潮一波接一波,周五外媒报导指出,消息人士透露,拼多多已于6月3日秘密向港交所提出上市申请相关资料,预计将于6月底通过上市审查,7月中上旬将正式在港交所挂牌交易。

早在6月2日市场已传出拼多多将计划在6 月中旬提交申请,甚至不排除加速的可能性。但该消息已被拼多多否认,并表示现在公司现金足够,所以没有二次上市计划。

若拼多多真在7月于港股挂牌交易,其将是这波海归潮中最年轻的二次上市中概股。2018年7月27日,成立仅34 个月的拼多多在美国上市,当时的承销团为高盛和中金。而上市不到两年后的今天,拼多多在第二大股东腾讯的支持下,市值已经超越一众传统互联网龙头,其围绕在社交电商的经营模式正迅速发展。

根据拼多多2020年第一季财报内容显示,截至2020年3月31日的前12个月内,拼多多的年度活跃买家数达6.28亿,单季成长4290万,持续保持用户数量高速成长的趋势。

与2019年同期相比,拼多多的活跃买家数则增加1.85亿。截至3月底,平台活跃买家平均年度支出金额达到人民币1842.4元,年增47%,在2019年底,这一数字为人民币1720.1元。

市场分析认为这波中概股回归香港挂牌可为投资人带来不错的获利机会,原因总结有三点,第一是中国资本市场如今已有足够多的资金去容纳这些高市值的企业。第二则是当年这些企业赴美上市时大多是处于亏损,如今不符合在香港上市的影响条件已不存在。第三则是这类网络企业在现今的新闻和舆论中发挥了重要影响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