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车闻热搜|宝马“牵手”国网电动,大众成立“专干特斯拉”小组

雪球

关注

原标题:车闻热搜|宝马“牵手”国网电动,大众成立“专干特斯拉”小组 来源:雪球综合

戴姆勒计划未来年产50万辆新能源汽车

近日据外媒报道称,戴姆勒集团在全球3大洲共7座城市布局9家电池工厂,目前已投资超过1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79.2亿元)发展新能源产业,戴姆勒计划未来每年生产超过50万辆新能源汽车。

奔驰计划为旗下每款车型推出至少一款电动车型,到2022年共推出50多款电动车,前期预计将推出5款纯电动车型以及20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在未来几年内,奔驰还将批量生产十多款纯电动EQ系列车型。针对未来10年规划,2030年奔驰乘用车销售的50%以上将是插电式混合动力或纯电动车型,从而进一步完成电气化部署。

大众集团成立“专干特斯拉”小组

据外媒6月1日报道,大众集团希望加速追赶特斯拉的脚步,成立了特斯拉专案的“T小组”,将由即将上任的奥迪CEO马库斯·杜斯曼负责。马库斯也是迪斯从宝马挖来的“关键人才”,将负责奥迪部门和大众集团的软件部门。该专案组计划在2025年推出新车型,直接命名为“特斯拉斗士”。据悉,大众研发部门将专门设立单独的研发团队,专门开发“特斯拉斗士”,这款车型定位为大众电动车旗舰车型。

大众管理董事会认为,大众在现有电动车战略基础上仍需继续拓展。旗下的大众品牌、奥迪和保时捷都只能和特斯拉的部分业务抗衡,每个品牌都无法和特斯拉整体媲美。甚至奥迪e-tron和保时捷Taycan在很多领域无法与特斯拉竞争,明显落后于特斯拉的地方在于行驶里程较低和无法做到软件在线升级。

宝马“牵手”国网电动

6月3日,宝马与国网电动汽车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开启战略合作,内容涵盖充电技术研究和创新、充电服务产品合作和推广、推动新能源车用新能源电力三大方面。

具体来看,宝马将与国网电动汽车公司共同探索充电领域的前瞻技术,制定大功率充电技术标准、即插即充技术和车-桩-网互动技术研究。为保证技术兼容,宝马新能源车和国网充电桩正在全面开展互用性测试。长期来看,这将有利于整个新能源市场的发展,让所有客户受益。未来,一辆纯电动车有望在10-20分钟内完成一次充电,让电动车的使用体验与传统内燃机车型一样便捷。

特斯拉“Autopilot”又一次故障

据《福布斯》报道,特斯拉Model 3最近在台湾一段高速公路上撞上一辆停在路边等待救援的厢式货车。像往常一样,人们立即猜测这是特斯拉驾驶辅助系统 Autopilot 的又一次故障,但截至目前尚未有明确的事故调查报告出台。此外,这一事件再次表明,无论是否与Autopilot有关,特斯拉自诩的机器视觉都未能检测到大型静止物体并做出相应的反应。

三项强标出台

国家高度重视电动汽车的安全问题,近些月更加凸显。《电动汽车安全要求》《电动客车安全要求》《电动汽车用动力蓄电池安全要求》三项国家强制性标准将于2021年1月1日起实施。三项强标的发布对于提升、保障电动汽车的安全将发挥重要作用,并且是从源头上来提高电动汽车的安全指标。电动汽车安全这下有了基础保护层。

这次出台的“三项强标”分别是从整车、电池、电动客车三个方面提出准入门槛,而亮点则基本围绕“强制、安全、电池”进行展开,例如在《电动汽车用动力蓄电池安全要求》中重点强调了电池系统热扩散试验,要求电池单体发生热失控后,电池系统在5分钟内不起火不爆炸,为乘员预留安全逃生时间。与此前我国原有的推荐性国家标准相比,《电动汽车安全要求》增加了电池系统热事件报警信号要求,《电动客车安全要求》则增加了电动客车电池仓部位碰撞的强制要求。

拼多多上线“五菱摆摊神车团”

政策助推下,地摊经济受到高度关注,“摆摊”成为热议话题,同时也带火了五菱售货车。6月3日晚,拼多多宣布上线“五菱摆摊神车团”,首批上线共计100台,拼多多将为每台车补贴3000元油卡。消费者可通过拼多多秒杀频道、万人团等入口选购并享受补贴。

据拼多多方面介绍,拼多多补贴相当于新车9.5折优惠。拼多多副总裁陈秋表示,“人民需要什么,拼多多就补贴什么,五菱荣光售货车目前在网络上呼声很高,不少消费者通过社交媒体的方式,呼吁拼多多进行补贴,我们也希望助力更多人降低创业成本,共同奋斗。”

张宝林时代结束

昨日晚间,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公司董事变更的公告。公告称,原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副总经理、长安汽车董事长张宝林因工作变动不再担任公司董事、董事长职务,且不在公司任职,未持有公司股票。而关于继任者目前尚未明确。但据业内消息称,长安汽车控股股东中国兵器装备集团拟推荐朱华荣出任长安汽车董事长。

自2017年出任长安汽车董事长以来,张宝林带领长安汽车开启第三次创新创业计划,推进国企改革,实现全产业链的布局。业内人士评价,作为汽车产业的深耕者,张宝林不仅推动了长安汽车转型升级,更为中国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北汽集团8亿元抄底神州租车

6月1日,神州租车有限公司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将收购神州租车不多于4.5亿股股份,相当于公告日期已发行股本总额约21.26%。如果此交易完成,北汽集团将晋身神州租车第二大股东。

4月以来,神州租车股价已跌去大半。6月1日开盘价为1.94港元(约合人民币1.8元)。照此计算,此次北汽集团收购需花费约8亿元。对此次收购,北汽集团、神州租车都表示:“不予评论,一切信息以公告为准。”

迪斯移交大众品牌管理权

据外媒报道,大众集团将提拨保时捷品牌CEO奥利弗·布卢姆(Oliver Blume)为大众品牌CEO,旨在解决全新第八代高尔夫和第一款纯电动车型ID.3的生产问题。据悉,这两款车型均由于软件问题而导致生产放缓,交付延迟。此次人事调动将作为大众集团高层重组的一部分,经过这一调整,大众集团CEO兼大众品牌CEO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博士将主要负责集团运营的全面把控,把大众品牌的日常管理大权交予了布卢姆。

185亿元注资Argo AI

6月2日,据外媒报道,美国自动驾驶技术初创企业Argo AI日前披露,德国大众集团对其投资2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85亿元)的交易已经完成,该公司现在将由大众和福特汽车共同控股。此举将有助于大众汽车在自动驾驶和电动汽车领域的扩张。

Argo AI首席执行官Bryan Salesky和该公司慕尼黑副总裁Reinhard Stolle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今天,随着大众汽车完成投资,我们因此成为一家全球性公司。此次交易不仅巩固了我们的资金现状,也让我们成为唯一一家在美国和欧洲都有合作伙伴和商业协议的自动驾驶技术平台公司。”

海马汽车又双叒叕卖房

据海马汽车发布公告显示,公司于近期召开了董事会十届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拟出售部分闲置房产的议案》。拟通过招标和/或委托中介机构按照市场价格在二手房交易市场挂出等方式公开出售位于海口市住宅楼,共计145套房产(总面积约 4217.05平方米)。对此,海马汽车表示,本次交易有利于盘活公司闲置资产,补充公司流动资金,有利于公司的经营发展。

根据公告中显示,此次出售房产位于海口市保税区,其地址为海马财务有限公司,除1楼之外其余全部为27㎡的住宅。不过这145套拟处置房产的账面价值原值437.71万元,净值仅为17.51万元。

不过,海马汽车今年一季度报显示,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0.99亿元,较去年同期亏损的0.44亿元相比,亏损额度进一步扩大。即使此次房产全部成功售出,其收益相对亏损额而言也是杯水车薪。

长安PSA正式更名宝能汽车

近日,据相关部门公开信息显示,长安PSA目前已经正式完成工商变更,变更后的名称为深圳市宝能汽车有限公司,公司法人代表也由长安汽车总裁朱华荣变更为宝能汽车执行董事孙莉。

成立尚未满10年的长安PSA正式退出历史舞台,而宝能汽车有限公司成立后,将致力于建设全产业链深度整合的汽车全球总部,推动新能源汽车研发生产,形成较丰富的产品矩阵,以满足多元化的市场需求。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