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Slack吃大补丸与亚马逊结盟对抗微软Teams

金融界网站

关注

原标题:Slack吃大补丸与亚马逊结盟对抗微软Teams 来源:金融界网站

企业通讯软体Slack宣布和亚马逊签订数年合约,亚马逊全数员工将采用Slack平台,Slack则将采用亚马逊AWS的Chime技术,补强最需要的视讯会议功能,以迎战对手微软Teams。然而这项消息未能抵销财报不如预期引发的卖压,盘后股价重挫15%。

Slack目前有12.2万个付费用户,拥有84万名员工的亚马逊即将成为Slack最大企业用户。目前Slack最大企业用户为IBM的35万名员工。

此外,Slack一直是亚马逊AWS 云端服务的客户,但这桩协议进一步巩固两者合作关系,也代表Slack更不可能采用亚马逊对手的云端服务,无论是微软的Azure还是Google Cloud。

营收未因居家办公商机加速成长

Slack周四盘后公布第1季财报显示,虽然居家避疫令让居家办公蔚为风潮,让Slack用户激增,但该公司营收增幅和前一季相比几乎持平,和视讯会议软体Zoom第1季出色表现形成鲜明对比。

Slack周四盘后股价下跌15%,跌幅一度深达17%。该公司股价稍早收盘报每股37.94美元,跌幅4.91%。不计周四盘后变动,Slack 今年来大涨约70%。

Q1财报关键数字

调整后EPS:每股亏损2 美分vs. 每股亏损6美分(Refinitiv 分析师预期)

营收:年增50%至2.017亿美元 vs. 1.881亿美元 (Refinitiv分析师预期)

Slack上季营收成长50%,而去年第4 季增加49%,显示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许多人改为在家上班,虽然推升Slack 服务用量,却未转化为更多收入。

Zoom周二公布第1季营收飙升169%,远胜分析师预期,更将获利预测上修逾一倍。

Slack第1季付费用户数增加12000 名,是公司成立以来最佳成绩,前两季大约新增5000名。付费用户每天在aPP的时间也增加,达到120分钟。

Slack预估,第2季调整后每股亏损介于3-4美分,营收为2.06-2.09亿美元之间。全年度(2021年1月止)表现方面,调整后每股亏损17-19美分,比原先预测值(每股19-21美分)少2美分。

投资人对Slack 取消提供全年经计算总帐单(calculated billings) 预测值感到失望,这项加上递延营业额的总营收,能反映新冠肺炎疫情和经济不景气的部分影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