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趋势在逆转?分析师降高盛评级、反看好富国银行

金融界网站

关注

原标题:趋势在逆转?分析师降高盛评级、反看好富国银行 来源:金融界网站

德银分析师Matt O’Connor于研究报告中,更动两大银行股票评级,他将投资人普遍不看好的富国银行( WFC-US)股票评级上调至买入,并将市场青睐的高盛(GS-US)降为持有,和许多华尔街的分析师看法背道而驰。

负责研究富国银行的31位分析师中,只有6位将该股评为买入;同时,却有60%分析师给予高盛买入评级。

O’Connor认为,对大盘银行股有利的趋势可能已经逆转,富国银行股价今年累计跌幅达45%,不断落后于大盘股,而追踪24 家银行的KBW 银行股指数下跌了27%。

富国银行4 年前因为假帐户丑闻而震惊银行业,如今该行极力地想从这波阴影中走出,在大型银行中,富国银行经常被列为最有可能削减股息的银行,因为其派息比率比同业要高。

但是O’Connor说,目前这些风险已经被大部分抵消了,且他对新上任的执行长Charlie Scharf充满信心。

不过即使评级遭调升,但O’Connor仍旧维持他对富国34 美元的目标价,并点出该银行的潜在风险,包括联准会为了应对假帐丑闻而对富国银行设定的资产上限。

O’Connor说道:富国上行潜力还不太清楚,但是我们已经将门槛设定得很低,并且计划正在制定。”

同时,高盛成为今年表现最好的银行股之一,股价仅下跌近8%,受惠于上一季度的交易业务,与拥有较大银行门市业务的同行相比,其面临的利率和信贷损失风险较小。

但O’Connor表示,高盛良好的业务消息都已经体现在股价中。他认为在第一季度波动的环境下,交易对银行业来说是一大福音,且某些涨势可能会在第二季度持续下去;不过O’Connor预计,下半年银行交易将会放缓。

而高盛也预测,经济复苏速度可能会不平衡,这可能会影响高盛近期业务,即使O’Connor对高盛长期前景相当看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