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复牌三日大跌后 瑞幸咖啡为何连涨两日?背后或存在两大原因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经历了复牌后三天大跌近70%后,瑞幸咖啡(Luckin Coffee, LK)继昨日大涨超过50%后,周三(5月27日)盘中延续涨势,一度上涨超过30%,市值从复牌后低点的大约3.5亿美元恢复至超过6亿美元。可能会有人感到奇怪,为什么一只已经被勒令退市的股票,还会出现这么强烈的反弹呢?其实原因可能有两个,分别是空头回补和潜在收购的可能。

根据路透社在5月24日发布的报道显示,百胜中国控股可能会有兴趣收购瑞幸咖啡的一些资产,例如其应用程序和客户数据。而加拿大国民咖啡品牌Tim Hortons和喜茶也有可能出现在收购者名单上。

瑞幸咖啡现有的门店、客流以及瑞幸咖啡打造的咖啡市场新模式和技术极有可能成为正在布局中国咖啡市场的企业看中的资源。

另一方面,部分分析师认为,瑞幸咖啡即将退市,这就导致原先的空头需要平仓锁定获利。空头获利了结时需要在二级市场买入股票平仓,俗称“空头回补”,有时也会引发股价上涨。

尽管连续两天反弹,但瑞幸咖啡仍然是高风险股票。即使这家陷入困境的咖啡公司能够出售其一些资产,也可能不足以抵消潜在的巨大经营亏损。因此,若瑞幸不仅面对退市风险,情况进一步恶化至破产的话,投资者仍然可能遭受相当大的损失,甚至包括全部资本损失。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