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蔚来一季度亏损收窄至16.6亿元,二季度交付量或破万

腾讯新闻棱镜

关注

原标题:蔚来一季度亏损收窄至16.6亿元,二季度交付量或破万 来源:腾讯新闻棱镜

作者|罗松松

出品|棱镜·腾讯小满工作室

5月28日,蔚来汽车发布第一季度财务报告。

数据显示,该公司一季度收入为13.7亿元,其中汽车销售收入为12.56亿元,同比减少18.2%,净亏损为16.92亿元,同比大幅收窄35.5%。

一季度,蔚来交付3838辆新车,其中ES6为3643台,交付量受疫情的影响同比去年略有下跌,汽车销售毛利率为-7.4%,整体毛利率为-12.2%,环比有所扩大,但与去年同期相比已经略有缩小。

经过一系列降本增效改革之后,蔚来汽车的运营效率有所改善。

财报显示,一季度,蔚来的销售和管理费用为8.48亿元,环比减少45.1%,同比减少35.7%,主要原因在于员工人数和薪酬的下降、去年年底销售网络的优化以及疫情影响下市场营销费用的减少。

今年4月,蔚来汽车的交付量为3155辆,公司预计2020年第二季度交付量将达到9500-10000辆之间,营收在33.58亿-35.34亿元之间,有望创下历史新高。

截至2020年3月31日,蔚来汽车现金及现金等价物、限制性货币资金和短期投资共计23.974亿元。

4月29日,蔚来宣布与与由合肥市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国投招商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及安徽省高新技术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主导的投资者签署了投资蔚来中国的最终协议。

根据协议,蔚来中国总部将落户安徽合肥,战略投资者将向“蔚来中国”的法律实体投资70亿元现金,蔚来则向“蔚来中国”注入整车研发、供应链等核心业务资产。此外,蔚来还将向“蔚来中国”投资42.6亿元现金。

蔚来表示,在满足成交条件的前提下,投资将于2020年第二季度完成。根据计划,战略投资者和蔚来将分别分五笔向“蔚来中国”注入现金,最晚一笔将于2021年3月31日之前。

蔚来汽车表示,其现有的营运资金,“蔚来中国”获得的投资资金以及可用的贷款额度将足以支持公司未来十二个月的持续经营和发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