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波音本周在美裁员超1.2万人 计划再裁数千人

界面新闻

关注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28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波音公司当地时间周三表示,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它将裁掉超过1.2万个美国工作岗位,其中包括此次裁掉的6770名美国工人,以努力削减成本。

波音公司还透露,未来几个月将有数千名其他员工被裁,但没说明裁员的发生地点。

该公司在4月份宣布,将在2020年底前将全球16万名员工中裁员10%。波音公司周三表示,已批准5520名美国员工自愿离职,他们将在未来几周内离开波音公司。波音公司还透露,本周将通知6770名员工进行非自愿裁员。

波音公司首席执行官Dave Calhoun在一封电子邮件中告诉员工,“这种大流行病对航空业的破坏性影响意味着未来几年内我们的客户所需要的商用飞机和服务的数量将大幅削减,这反过来又意味着我们的生产线和办公室的工作岗位将减少。……我希望有其他的办法。”

4月份,波音公司今年第二次录得零订单,客户又取消了108架停飞的737 MAX飞机的订单,使其自1962年以来的最差开局雪上加霜。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