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国二季度GDP或下滑38%,美股全线收跌!新冠肺炎确诊超152万例,特朗普签署削减监管的行政令

每日经济新闻

关注

原标题:美国二季度GDP或下滑38%,美股全线收跌!新冠肺炎确诊超152万例,特朗普签署削减监管的行政令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周二,美股全线收跌,道指跌1.59%,纳指跌0.54%,标普500指数跌1.05%。能源股全线走低,埃克森美孚跌3.11%,雪佛龙跌3.23%,康菲石油跌2.11%,斯伦贝谢跌4.68%,EOG能源跌3.34%。疫苗股Moderna大跌10.41%,据报道,专家质疑Moderna的临床数据,称Moderna没有提供对评估新冠肺炎疫苗至关重要的数据。

国际油价涨跌互现,美油期货6月合约涨超2%。WTI 6月原油期货到期交割日收涨0.68美元,涨幅2.13%,报32.50美元/桶。布伦特原油期货7月合约收跌0.46%,报34.65美元/桶。最新API报告显示,美国上周原油库存减少480万桶至5.213亿桶;原油进口减少94.1万桶/日。

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 (Congressional Budget Office)19日发布预测认为,美国二季度GDP按年率计算将下降38%,失业人数将比2019年底增加2600万;随着对疫情担忧的减弱以及各地放松限制,预计经济将在2020年下半年开始复苏,第三季度的就业情况也将“显著改善”,但是,“持续的社会疏离将使经济活动和劳动力市场在一段时间内受到抑制。” 国会预算办公室认为,美国失业率将在一段时间内保持高位,2021年底有望下降到8.6%。

疫情方面,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截至美东时间19日16时32分,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1523534例,死亡91570例。另据CNN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19日表示,正在考虑对拉丁美洲尤其是巴西实施旅行禁令。目前,巴西累计确诊病例数量已成为全球确诊病例第三多的国家,仅次于美国及俄罗斯。

消息面上,特朗普签署削减监管的行政令。特朗普敦促各机构加快减少监管,称已经指示机构重新审查被暂停的监管规定,并尽可能使这些规定永久化。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公开信息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