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百度移动生态发展策略再升级 欲打通爱奇艺、百科等各产品平台

每日经济新闻

关注

原标题:百度移动生态发展策略再升级 欲打通爱奇艺、百科等各产品平台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百度有着超过2.3亿日活跃用户的百度App,同时还有爱奇艺、知道、百科、文库等等产品。每一个作者都可以在独立的平台上进行创作,同时我们今年会把这些平台彻底打通。”今日(5月13日),在2020百度移动生态大会上,百度集团执行副总裁沈抖如此表示。

这也是百度移动生态从2019年5月战略升级至今一年之后的再次升级。这一次,百度更加强调了自我的人工智能能力。

百度方面称,由于AI技术的持续深化,百度App搜索结果首条满足率一年内提升至了58%。过去网民在搜索中寻找一个网址,它都是一个一个的网站链接,今天搜索结果链接的更多是服务。搜索直链服务已经是百度搜索呈现的一大特点,搜索中分发服务的次数日均超过500万次,每三次搜索分发就有一次由小程序承载。

百度搜索另外的两个特征是在于全面视频化以及打造品牌名片。“网页链接到图文视频到直播,多元的内容形态带来了更加丰富的表达形式,百度搜索这段时间在分发视频的规模上增长了150%,后续我们还在更多流量上接入直播这种形态。”百度副总裁、百度App总经理平晓黎这样介绍。

沈抖此次透露,2020年百度将更积极地推进百度直播。用户来到搜索,实际上是非常清楚表达了自己的需要,那么百度就有义务利用针对性的直播来满足用户需求,这是百度直播与其他平台不一样的地方。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刘春山 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