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人行延安中支:金融持续助力苹果产业后整理效果好

金融时报

关注

原标题:人行延安中支:金融持续助力苹果产业后整理效果好 来源:中国金融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雷和平通讯员党丽娜报道今年以来,人行延安中支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引导金融机构围绕苹果产业后整理融资需求,创新信贷产品和服务方式,全力助推苹果产业生产恢复正常、果园管理趋于常态。

该行制定出台了《关于延安市金融支持苹果产业后整理实施意见》和《关于印发延安市金融支持苹果产业后整理十项措施的通知》,指导金融机构围绕苹果种植、生产、收购、贮藏、运输、销售等产业链条各个节点、各个主体的融资需求,量身定制金融产品,全方位、多维度提供金融支持与服务。截至2020年3月末,延安市苹果产业贷款余额48.84亿元,同比增长33.33%;一季度投放11.61亿元,其中,向果农发放贷款1.12万笔、10.13亿元,向企业及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放贷款785笔、1.48亿元。助力全市累计新建果园1.39万亩,挖掉重建2.36万亩,开展病虫防控392.9万亩,实施清园涂白392.9万亩,开展春季追肥282.6万亩。

随着春耕备耕和复工复产工作的逐步开展,人行延安中支积极协调推进再贷款专用额度运用,组织召开法人金融机构运用货币政策工具支持复工复产推进会,建立周监测制度,重点加大对涉农主体春耕备耕、复工复产的金融支持,满足涉农主体的流动性资金需求,切实发挥再贷款精准支持作用。截至4月20日,延安市法人金融机构累计使用再贷款专用额度发放优惠利率贷款9764.4万元,其中涉农贷款152笔、5499.4万元。

延长县雷赤镇门山村果农冯风莲承包经营果园19亩,果树均为壮株挂果,长势良好,但被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春耕生产投资的计划,因疫情严峻时期买不到化肥农药,从而错过了苹果施肥的最佳时间,因此急需资金用于果园管理和经营周转。延长县农村信用联社了解到该客户的情况后,主动上门对接,运用支农再贷款专用额度给予该客户50万元的资金支持,快速帮助解决了资金短缺难题。该笔贷款利率也低于延长县农村信用联社同类型涉农贷款产品利率,大大减轻了该客户果园管理的成本负担。

洛川县青苹果农资经销门市因受疫情影响,应收账款回笼缓慢,急需农资经营周转资金,洛川农商行主动上门推荐“农资贷”,于3个工作日内将48万元低成本资金发放到位,既保证了农资门市的正常经营,也确保了周边农户农资的持续供应。

据了解,除了“农资贷”,洛川农商行近期还创新开发了“新苗贷”“兴商贷”“农地贷”等多项符合苹果产业特点的信贷产品。在3月17日召开的银企对接会上,洛川农商行为陕西洛川苹果有限公司、美域高、水渭川等苹果企业分别授信1000万元、500万元、1000万元,为21户农资经销户授信740万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