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人人车”诉前员工要求延期补偿,法院一小时调解结案

腾讯美股

关注

原标题:“人人车”诉前员工要求延期补偿,法院一小时调解结案 来源:新京报

车”诉前员工要求延期补偿,法院一小时调解结案

新京报讯(记者 刘洋)经营“人人车”APP的北京善义善美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善义善美公司”),以现金流紧张为由将14名前员工告上法院,要求延期支付劳动补偿金。今日(4月15日)上午,该案在北京市朝阳法院通过网络开庭审理。经审理和庭后调解,法院适用小额诉讼程序,一小时内调解结案。

分期补偿突然停止,劳动者仲裁要求支付

朝阳法院介绍,“人人车”APP由善义善美公司开发和运营,该平台主要提供二手车C2C交易。去年6月14日,善义善美公司与数十位劳动者签署《协商解除劳动合同/劳动关系协议书》。其中约定,公司与劳动者于当日协商一致解除劳动合同,公司自次月发薪日起分9期向劳动者支付解除劳动合同经济补偿金。支付3期后,自去年 10月起未再支付,剩余未支付的经济补偿金额度,绝大多数在5万元以内。

去年11月,善义善美公司通知劳动者停止发放经济补偿金。劳动者遂向北京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劳动仲裁。去年12月16日,该仲裁委裁决:善义善美公司继续履行与劳动者签订的《协商解除劳动合同/劳动关系协议书》,支付剩余经济补偿金。

善义善美公司不服仲裁裁决,起诉至朝阳法院,要求自2020年4月起按期支付剩余经济补偿金。理由为,2019年二手车行业整体不景气,公司现金流紧张,待2020年4月融资成功后,恢复按期支付。

双方和解,公司分三期支付剩余补偿款

庭审中,原告代理人称,之前约定补偿金分9期支付,但因公司现金流紧张,经营困难,所以支付3期后暂停支付。员工提出劳动仲裁要求一次性支付,但原告认为之前协议有效,应当分期支付。“当时约定今年4月10日继续分期发放,大多数人还剩六七期,我们承诺会陆续支付。”

“因为跟公司有很多年的感情,知道公司有困难,公司说有一部分资金去年年底到位,于是我们同意公司提出的分期支付。”公司前员工胡先生说,但发了3期补偿金后,公司就不发了,于是大家申请劳动仲裁。但仲裁时听公司说融资成功后再支付补偿金,感觉和之前的承诺不一样,大家便要求公司一次性支付。

因争议较大,双方同意庭下进一步调解,并最终达成和解协议。公司将剩余补偿款分三期支付给前员工,如果不按协议履行,则剩余补偿款一次性支付。

朝阳法院介绍,作为民事诉讼程序繁简分流试点法院,标的额在5万元以下的案件,法院可决定适用小额诉讼程序,一审终审制。今日,法院征求双方意见采用了小额程序审理,仅用一个小时即调解结案。这也是该院首个合意适用小额诉讼程序的案件。

校对 刘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