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赵立坚回应此前推特言论:是对美国一些政客污名化中国的反应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赵立坚回应此前推特言论:是对美国一些政客污名化中国的反应 来源:环球网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 乌元春】在4月7日的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日本记者再次向发言人赵立坚提问有关新冠病毒源头的问题,询问其在推特上曾表示“可能是美军将病毒带到中国”这个看法是否代表中国政府立场?发表此言论的目的和背景是什么?

“我想问一下还有关于我个人推特的有关问题吗?还有人对这个感兴趣吗?请你们一并提问。我只回答一次。”赵立坚在开始回答这个问题时说。

赵立坚表示,在新冠病毒源头问题上,中国政府的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这是一个科学问题,需要听取科学专业的意见。他说:“近期以来,各国科学家和医学专家都提出了很多研究成果,他们的一些看法、意见值得重视。凡事皆有因果。我在推特个人账户上提出的疑问,是对前一段时间美国一些政客污名化中国的反应,也反映了中国很多人对这些污名化做法的义愤。”

赵立坚说,大疫当前,国际社会唯有加强合作,才能战而胜之。希望美方同中方一道,按照两国元首3月27日通话达成的重要共识,相向而行,加强抗疫等领域的合作。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