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3月澳洲车市销量榜单发布,力压奥迪,中国品牌卖得最好的是MG

雪球

关注

原标题:3月澳洲车市销量榜单发布,力压奥迪,中国品牌卖得最好的是MG 来源:雪球综合

日前,澳洲VFACTS公布了3月份全国汽车销量数据,受疫情影响,普跌是必然情况。在此之下,丰田依然展现出强劲实力,3月销量为17,583辆,同比增长1.6%,成为澳洲3月份汽车品牌销冠。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品牌3月澳洲地区销量表现不俗,值得关注。

3月份澳洲汽车品牌销量排行

除了疫情因素外,加之澳洲本土购车者自身需求量下降。双重因素之下,据统计该国3月份汽车销量数据已经连续24个月出现负增长,这就意味着自2018年初以来,月度环比持续下降。2020年第一季度,澳洲全国车市销量为233,361辆,同比下降13.1%,很明显今年澳洲车市年销量将不足100万辆。

3月份车型销量前20

丰田依然是澳洲汽车品牌的老大

丰田汽车目前在澳洲地区采用线上与融资租赁形式售车,3月上半月便得到大批订单,因此最终整月销量同比增加了1.6%。在细分车型市场中,丰田HiLux、RAV4以及卡罗拉是澳洲消费者最受欢迎的3款车型,三者加一起的市占率超过了21.5%。屈居第二的是马自达,3月份销量6919辆,同比下降29.1%,产品方面除了CX-8外,其他车型销量都下滑了两位数。第三是三菱,3月份销量为6002辆,同比下降高达40.8%。

其他品牌方面,韩系中起亚销量首次超过现代,同比销量增长6.6%,单月销量为5654辆,主要功臣则是起亚新款Seltos在澳洲上市,对应的是国内的KX3。现代汽车销量同比下降31.4%,单月销量为5306辆,新途胜与i30在澳洲销量表现都很差,同时雅绅特在澳洲也因为销量太差而停产。

本土品牌霍顿进入了清库阶段,因为霍顿Colorado折扣力度大,使得霍顿品牌单月销量达到4992辆,同比增长30.2%。

福特与日产销量下跌也非常明显,福特靠着Ranger支撑着,而日产则靠着奇骏与逍客支撑着。本田日子也不好过,3月份思域、CR-V与HR-V销量跌幅都超过了20%。

中国品牌的崛起

中国品牌在澳洲算是非常小众的,经过一系列市场运作,3月份表现也算抢眼。排名最好的是MG,位列汽车品牌销量中的第16位,单月品牌销量为1234辆,同比增长达到75.5%,排名首次超越奥迪。另外,哈弗品牌单月销量为213辆,同比增长达到131.5%,长城皮卡销量达到161辆,同比增加67.7%,排名之下还有英菲尼迪与标致。不过,大通品牌单月销量同比有所下降。不得不说,中国品牌在澳洲努力是有目共睹的,销量说明一切。

澳洲人民不爱豪华

尽管澳洲汽车关税喜人,但因为地理环境因素,皮卡产品在澳洲表现非常强势。反观,高端豪华品牌在澳洲影响力表现一般。“BBA”阵营中,奔驰(Mercedes-Benz)(2638辆,同比下降11.9%)击败宝马(1607辆,同比下降24.1%)和奥迪(999辆,同比下降30.3%)。二流豪华品牌阵营中,雷克萨斯(雷克萨斯670辆,同比下降17.8%)表现最好、其次是路虎(路虎604辆,同比下降55.9%)、保时捷(Porsche)和沃尔沃(Volvo) 销量均为378辆,不过,同比却分别下降29.7%和49.5%。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