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瑞银信被罚超6000万刷新央行支付罚单记录,近期已收千万级罚单,旗下4款APP因隐私权限不合规遭通报

蓝鲸财经记者工作平台

关注

原标题:瑞银信被罚超6000万刷新央行支付罚单记录,近期已收千万级罚单,旗下4款APP因隐私权限不合规遭通报 来源:蓝鲸财经记者工作平台

4月3日,中国人民银行深圳中心支行公示,深圳瑞银信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因与身份不明客户进行交易、未按规定报送可疑交易报告等违为被罚款6124万,时任瑞银信副总经理徐慧等三人因对相关违法违规行为负有责任,被罚款5万至17万元不等。

瑞银信此前已收到数张巨额央行支付罚单。1月10日,中国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公示,瑞银信重庆分公司存在违反有关反洗钱规定的行为,被处以809.5万元罚款,并对相关责任人员共处以15.4万元罚款,处罚决定日为12月30日。

同日,中国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公示,瑞银信浙江分公司因《违反清算管理规定》根据《中国人民银行法》,给予警告,没收违法所得502.77万元,并处罚款499.46万元。罚没金额共计1002.23万元,处罚决定日为12月31日。

3月,国家移动互联网应用安全管理中心 (CNAAC)通报100多款应用违反网络安全法等相关规定,存在隐私权限不合规,其中包括瑞银信旗下瑞银信、瑞和宝、瑞大宝、瑞刷四款手机APP。平台信息显示,应用关联POS机等业务。

瑞银信成立于2008年,2014年获发第三方支付许可,牌照在19年7月续展,经营范围包括移动电话支付、银行卡收单业务。瑞银信曾因反洗钱不力等原因多次收到央行罚单。2019年6月,瑞银信的银行卡收单业务被取消安徽、内蒙古、宁夏等三地的业务资格。

据天眼查信息,瑞银信法人为韩卫,股东包括深圳瑞融信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和深圳付帮清算信息服务有限公司,背后的母公司山东瑞银信实业有限公司(下称 “瑞银信实业“)由殷培玲控股。瑞银信对外投资包括瑞银信商业保理有限责任公司等,曾参股的哈尔滨瑞德互联网小额贷款有限公司现已注销。与此同时,瑞银信实业控股广州市瑞蚨互联网小额贷款有限公司(下称 “瑞蚨金服”)。

瑞蚨金服官网显示,平台在2017年3月获网络小贷牌照,有消费贷款、分期贷款服务;2018年7月,放贷规模超10亿,旗下产品有瑞卡贷。官网介绍合作方包括广发银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