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报告:共有35家外资公司在华申请区块链专利,微软等在列

鸵鸟区块链

关注

原标题:报告:共有35家外资公司在华申请区块链专利,微软等在列 来源:鸵鸟区块链

鸵鸟区块链4月4日消息,截至2020年一季度末,共计有35家外资公司在华申请了区块链相关专利,总数量212件。 万事达卡、索尼、松下、英特尔、微软、甲骨文等全球性巨头均在列。35家外资,美资数量13家占据了37%的比例。其次是日资8家占比23%;韩资3家占比8%、德资3家占比8%。从数量观察,在华申请区块链专利的企业分为四个梯队。万事达卡是在华申请区块链相关专利数量最多的跨国公司,是第一梯队。2016年,万事达卡分别通过万事达卡国际公司、万事达卡国际股份有限公司在华申请区块链专利,申请量合计46件,占跨国公司在华申请量的21.7%。埃森哲环球解决方案有限公司、松下电器知识产权公司、科因普拉格株式会社、索尼公司、诺基亚技术有限公司、西门子股份公司、英特尔公司、富士通株式会社、微软技术许可有限责任公司、甲骨文这10家公司属于在华区块链专利申请的第二梯队。申请量在16- -9件。第三梯队在华申请4- 2件区块链专利,它们大都是国际知名公司,共有10家公司,其专利多集中在区块链应用,是自己业务的延伸。第四梯队在华只申请了1件区块链专利,有老牌公司也有初创公司,在华专利以应用为主(互链脉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