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国债务再创新高!突破25万亿只是“小插曲”,更严重的是……

腾讯新闻客户端

关注

原标题:美国债务再创新高!突破25万亿只是“小插曲”,更严重的是…… 来源:腾讯新闻

近期全球因为疫情都受到了一定影响,金融市场也出现了震荡的情况。美国长达十年的大牛市,一个月的时间下跌幅度达到30%以上,这种情况放在以前是连想都不敢想的。

为了挽救美股下跌的情况,美联储甚至开启了无限制“印钞”,以此来刺激美国经济。而这些钱的来源,自然是通过继续加大美国债务得来。美国只有不断发行国债,美联储从中购买,这样美国经济才能一直保持下去。

美债一直被认为是全球信用最好的资产之一,一直都没有出现过违约的情况,因此也具备避险的属性。不过意外的是,近期却发现美债被抛售的现象越来越严重。这是为什么呢?对此有业内人士解释,因为美国不断发行新债,债务规模越来越高,一直没有减少的迹象。

要知道美国国债早就突破了23万亿美元之高了,过去十几年时间里,美债规模增加了12万亿美元。2020年美股出现大跌的局面,美国为了应对股市下跌,拯救实体经济,因此采用了2.2万亿美元“救市”的措施。

对此有专家表示,截止到今年年底,美债规模可能会突破25万亿美元之高。而这些只是一个“小插曲”,背后还有更严重的事情,也可以说是美国的“遮丑布”。那就是美国一直采用“借新还旧”的模式,通过发行新的债务来偿还已经到期的债务。由于需要利息等支出,所以债务发行规模也变得越来越大。

但是这些终究是会“捂不住”的,一旦“遮丑布”被揭开,也就是新的债务发行出现了问题,无法偿还旧的债务和本金,那么这一“游戏”也就结束了。不过按照美国目前的信用情况来看的话,这一游戏应该还会持续很多年。

只要市场有人愿意购买美债,美国国债就会一直发行下去。投资者主要担心的是,如果美债在年底真的突破25万亿,如此高的债务是否会出现违约的情况?

这一问题的答案我们之前也说过了,美国其实是不会让这种事情发生的。因为在国际市场美国是经济强国,还是有着一定地位的。而且对于债务美国也是有着解决方案的,其中一个方式就是降息。除此之外就是持续印钞,也就是通过新的债务来偿还旧的债务。

这两种方式也是美国一直在使用的,只要各个国家愿意相信美国,就不会出现债务违约的情况。值得注意的是,全球大部分美债其实是美国自己持有的,因此也就没有必要对于上述问题产生担心。

不过美联储开展无底线“印钞”,在年底将债务规模推升至25万亿美元,或将成为“定局”了。由于美股的不确定因素,美国债务再创新高也是可以预见的。

加载中...